運動雲

費德勒有信心澳網再奪冠 2020東京奧運志在享受

▲費德勒 。(圖/路透社)

▲費德勒2017、2018連兩年在澳網奪冠 。(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結束ATP年終賽,各路好手都在為2020新賽季做準備,網壇天王之一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也豪言,明年目標要在第一場大滿貫澳網再度奪冠,「2017、2018年我都在墨爾本拿下冠軍,展開不可思議的賽季,相信明年我也會再度贏下這份殊榮。」

2017年澳網,因傷休養半年的費德勒復出後,就以35歲、史上第二老之姿摘下大滿貫冠軍,同年還拿下印地安泉、邁阿密大師賽「陽光雙冠」,以及溫網冠軍,該季勇奪7座冠軍,也是自2007年後,再度締造職業高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年,費德勒在澳網完成衛冕,拿下生涯第20座大滿貫冠軍。今年澳網他在16強就爆冷輸給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當時他坦言相當懊悔,輸得非常不甘心,後來在法網4強不敵納達爾(Rafael Nadal)落敗、溫網決賽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大戰五局吞敗,本季沒有大滿貫金盃入帳。

▲費德勒奪亞軍向球迷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今年溫網不敵喬哥為其屈居亞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展望2020,費德勒表示自己會在休賽季時,付出加倍努力去訓練,「2017、2018年我都在澳網奪冠,展開不可思議的賽季,明年我相信我還能在這裡創造佳績,因為澳網是一年中第一個大滿貫,重要性不言而喻,不過接下來的溫網、東京奧運都同樣讓我感到興奮,至於下半年還有美網、年終賽,若能取得資格,我也將全力應戰。」

職業生涯創造許多經典戰役及輝煌紀錄,費德勒表示,到了這個年紀,每一場比賽對他來說都很重要,尤其奧運可能是最後一屆,「不過單打金牌不是我衡量成功的標準,我這個年紀,就是回歸孩童的眼光,好好享受網球。」

▲上海大師賽,費德勒,穆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期盼明年澳網能再度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費德勒澳網2020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