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青瓦台控日高層「提前走漏GSOMIA消息」 蓄意扭曲協議內容

▲▼日韓貿易戰,日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二戰爭用工案挑起的日韓紛爭持續數月,隨著GSOMIA失效延期,可望出現轉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政府22日宣布,有條件延後《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失效期限,將舉行會談與日本協商出口限制等問題。但南韓原定下午6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日本媒體卻提早公布此消息。青瓦台24日指出,日本政府在雙方約定好的時間前將協議內容走漏給媒體,還意圖扭曲韓方說法,對此深感遺憾。

青瓦台高層相關人士24日在釜山的南韓—東協特別峰會新聞中心向記者表示,對於日本政府在宣布延後GSOMIA期限及出口限制相關日韓協議事務前後的行為,韓方不得不表達遺憾之情。他也警告,若日方這類行為再度出現,可能對協商進展帶來困難。

該名人士首先提到,日本媒體在雙方政府召開記者會前擅自報導,「我認為是日本政府高層有意走漏消息。雖然並非所有消息都先透過報導曝光,但比日韓兩國協議好的時間提前約1小時。文中根據匿名的日本高層指出,『韓方決定續簽GSOMIA、撤回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訴的程序』等。」

該名人士強調,南韓政府及青瓦台所有部署都遵守與日方的約定,當天下午6點前並未洩露任何消息。儘管部分國內媒體有類似猜測,政府官員也都未出面證實。

他說明,與日本政府約定6點整同時發表,但日方晚了約7至8分鐘才出面,「實在很難理解意圖為何。看過經濟產業省的記者會也會發現,日方發表時蓄意扭曲、誇大雙方此前協議的內容。」

►日韓外長商定下月四川辦「文安會」! 磋商徵用工案及貿易戰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