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選民去投票「身份證已被登記」...自己這票不算!主任:可能人為錯誤

▲香港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今(24)日舉行第六屆區議會選舉,截至下午1時半已有152萬4675人投票,超過上屆的總投票人數。沙田有一位吳女士卻指出,在投票時發現,自己的身分證顯示已有人來投票,氣憤地要求提出申訴。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住在沙田廣源邨的吳女士指出,於今早9時許前往投票,但在票所核對身分時,票站工作人員告知,她的身分證顯示已經有人來投票,並且詢問是否已經投過票。

票站主任表示,吳女士的情況可能是人為錯誤導致,例如工作人員核對身分時出錯,或被盜取身分...等各種不同可能性。他也說,吳女士仍然可以投票,但選票上會被蓋上「Tendered」(重複投票)的印章,且該票不會被計算。

吳女士氣憤的表示,可能是之前更換智能身分證時,舊的身分證被盜走,擔心自己的身分證可能被他人拿去投票,或做出非法行為。吳女士之後向票站主任作出書面投訴,並表示保留追究權利。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參加區議會選舉投票。(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參加區議會選舉投票。(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