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英文也拋0-6歲國家養 顏耀星:謝謝支持政見翻轉溪北交給他

▲民眾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顏耀星表示,宣布參選立委時就提出0-6歳孩子國家養的政策主張,很高興蔡政府與終於聽見基層的聲音。(圖/記者林悅翻攝)

▲民眾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顏耀星表示,宣布參選立委時就提出0-6歳孩子國家養的政策主張,很高興蔡政府與終於聽見基層的聲音。(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台東劉櫂豪競總成立大會時,再度於選前宣布政策利多,育兒津貼準備在下個4年任期提高為5千元,每年6萬元,對此民眾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顏耀星表示,他參選立委時就提出0-6歳孩子國家養的政策主張,很高興蔡政府與終於聽見基層的聲音,未來溪北的聲音進入立法院就交給耀星來發聲。

顏耀星指出,0-6歲小孩子的育兒政策,一直都是台灣社會需要的改革重點,特別是受縣市合併的影響而被邊緣化的台南溪北地區,因為受到少子化的影響,讓年輕人大家不想生、不敢生,造成惡性循環,勞動力不足,怎麼拚經濟?

顏耀星感慨說,台灣南部很多鄉鎮青壯年人口外流嚴重,「原因是什麼?我覺得根本原因是政府常常允諾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結果卻跳票。」城鄉發展不均、惡性循環下的偏鄉邊緣化,是扼殺年輕人返鄉工作結婚的阻力,「出外打拚總要落葉歸根,令人失望的是,環境的不友善不停迫使年輕人出走家鄉。」顏耀星不捨說道。

顏耀星認為,他這次出來參選的目的就是為了實現「民眾優先,人民最大」的初心,若是明年成功當選,一定努力為溪北打拼,用畢生豐富的產官學經驗建設家鄉,他也呼籲藍綠兩黨候選人不要再跳海、打口水戰,「實際一點來談政策政見」端出好的政見牛肉,來爭取選民的認同。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