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20!華航:不悲觀、保守態度「將現有運能做調整」

▲▼中華航空。(圖/資料照)

▲華航台北分公司營業部人事異動。(圖/資料照)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攝影

華航昨(23日)舉行空服員初試,70名額湧進多達6,000名求職者,錄取率僅1%,顯示即使經過華航機師、長榮空服罷工後,仍不減年輕人嚮往飛向高空的夢想。而華航台北分公司經理級也出現異動,於21日舉行小型媒體聚會上,宣布黃紅梅、陳賢立為新任營業部經理。

▲▼華航招募空服員。(圖/記者蕭筠攝)

▲華航招募空服員70名額湧進多達6,000名求職者。(圖/記者蕭筠攝)

台北分公司營業行銷推廣部資深經理李建勳說,回顧起2019年,遇上華航、長榮罷工事件,導致國內航空收益下降,但也正因如此,機票票價走低,對消費者來說反而是好事,2019年也不算是旅遊業豐收年,相較以往較為平淡,但華航永遠不會抱持悲觀的態度。

▲華航北分經理新上任 。(圖/記者彭懷玉攝)

▲台北分公司營業行銷推廣部資深經理李建勳說,2019年不算是旅遊業豐收年,但華航永遠不會抱持悲觀的態度。(圖/記者彭懷玉攝,以下皆同)

李建勳觀察,旅行業從團體客轉往個人旅遊,尤其在日本線特別明顯,大部分的航空均要調整型態,以因應時代潮流,未來跟旅遊業的合作會更密切。加上明年一月星宇航空開航、長榮迎新機,但華航採保守態度,會將現有的運能做調整,精簡或增班某些航線,目前尚未透露是哪些航線會做變動。

▲華航北分經理新上任 。(圖/記者彭懷玉攝)

▲新任的營業經理黃紅梅(右二)、陳賢立(右一)。

新任的黃紅梅從直客部調任營業部經理一職,在華航待了26年的黃紅梅說,從機場轉調杭州,再到寧波,兩年調回總公司訓練營業部相關事項,現在回到台灣市場相當期待。因旅客消費結構正在改變,未來會將原本「包套行程逐一拆解」,變成點餐式的單點組合,旅客喜歡什麼可以自行加買。

▲華航北分經理新上任 。(圖/記者彭懷玉攝)

▲華航台北分公司營業部經理新上任,於日前舉辦小型媒體聚會。

新任的營業經理陳賢立則說,不管大環境怎麼變,唯一不變的是華航對企業客戶的關注,航權發展逐步轉向「開放天空」,加上廉航興起,對航空業來說競爭更為激烈。港澳大陸線楊副理則說,「每個人都在問我,(香港)還好嗎?」但其實大陸也不太樂觀,陸客來台受限導致機位供過於求,也期望提高國人赴陸自由行意願,並密切與港旅局配合。

反觀歐美紐澳線則相對樂觀,吳副理指出,自從去年3月台北直飛南加州安大略(Ontario)後,Check in不需像在洛杉磯機場一樣塞車,加上紐澳線航點分佈密集,10月28日起,墨爾本已再加開每週四一班,前往南半球搭華航最方便。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