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全民瘋區塊鏈 新華社:浮躁是大敵末陷賺「快錢」歧途

2019年11月24日 15:06

▲比特幣,消費,投資,電子錢包,虛擬貨幣,區塊鍊,Bitcoin,BTC,數位貨幣,加密貨幣。(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數位貨幣示意圖。(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近來流行操作諸如數位貨幣等「區塊鏈」的營商模式,然而《新華社》24日發表文章指出,有的人懷著爆炒心態、暴富心理,採取各種手段花式蹭熱點,倘若任由亂象叢生、壞了風氣,對行業的健康和長遠發展是很不利的,「發展區塊鏈,浮躁是大敵。」

文章寫道,從居高不下的熱度中,可以感受到企業、機構對區塊鏈技術和產業發展的熱情,但一些地方出現的「虛火」過旺、操作跑偏等現象也不容忽視,比如,有人「明明自身業務和區塊鏈八竿子打不著,硬要安上區塊鏈名號以大肆炒作;有的宣揚『數字貨幣就是區塊鏈』、『炒幣獲官方支持』等謬論,熱炒比特幣、歸零幣、空氣幣等。」

文章強調,有些項目招搖撞騙,行非法集資、傳銷、詐騙之實,倘若任由亂象叢生、壞了風氣,讓投機取巧者大行其道、踏實做事者舉步維艱,勢必造成「劣幣驅逐良幣」效應,區塊鏈不能成為炒作的「噱頭」、行騙的「招牌」,區塊鏈發展更不能陷入急功近利、熱衷賺「快錢」的歧途。

目前區塊鏈技術最大的應用是數位貨幣,例如比特幣的發明,其運作的基本邏輯是,如果人們有一本公共帳簿,記錄了所有的帳戶至今為止的所有交易,那麼對於任何一個帳戶,人們都可以計算出它目前擁有的金額數量,而區塊鏈恰恰是用於實現這個目的的公共帳簿,其儲存了全部交易記錄。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