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批新潮流「集權式分贓政治」 蔡壁如站台齊轟吳思瑤

▲▼蔡壁如替一邊一國黨立委候選人李婉鈺站台,蔡壁如,李婉鈺。(圖/記者楊亞璇攝)

▲蔡壁如、高虹安替一邊一國黨立委候選人李婉鈺站台。(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一邊一國黨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李婉鈺24日競總成立,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現身站台,兩人砲口一致對向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李婉鈺批評新潮流「集權式分贓政治」,作弊的立委應該讓她下台。蔡壁如則抱怨,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016年幫吳思瑤站台,去年吳思瑤卻把柯罵的那麼慘。

對於先前喊出反對新潮流,是衝著吳思瑤嗎?李婉鈺表示,她是衝整個新潮流,對於他們集權式的分贓政治,不以民眾的利益為優先,以派系利益為優先,這樣的政治氛圍,是人民所不能接受的,民眾黨、一邊一國跟所有第三勢力共同的心聲,「我們不要新潮流這樣惡劣的派系,繼續霸佔整個國家機器,做自己私利的運作」。

針對吳思瑤批評民眾黨跟一邊一國結合是破壞式的選舉,光是對於大陸兩邊立場就不一樣。李婉鈺反嗆,「破壞國家最主要的主謀是新潮流」,所以她應該沒有資格批評別人,一個人按四個燈這樣的情況,不能夠繼續在國會裡面再發酵,作弊的立委應該讓她下台。

被問及是否結合李婉鈺拉下新潮流立委?蔡壁如說「也沒有啦,基本來人家也沒有送邀請函給我,所以我們也不知道」。所以目標不是拉下吳思瑤?蔡說,應該不是吧;適不適任讓社會大眾去評論,「2016年我覺得市長當時也很努力的幫他拉票,但是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去年她把市長罵成這麼慘」。

蔡壁如說,「我其實這個人不大記恨,但是就是去年選舉的時候,也我不曉得他為什麼可以這樣子,16年我們這麼努力地幫她站台,站台那麼多次讓她到立法院,那18年真的確實我不知道,我們中間到底是什麼樣的因緣,可以讓他去年這樣子把市長罵的真的罵到選舉完」。

對於李婉鈺說衝著整個新潮流,吳思瑤回應,「我覺得面對中國滲透,台灣民主自由很大壓力時,若把選舉作為個人仇恨情緒的工具,只把眼光放正黨內派系,這對台灣民主很狹隘,為何不一致對外?在派系糾結,很可惜」。

李婉鈺號稱第三勢力結盟,吳思瑤強調,她自己非常平常心,尊重個別個人參與政黨,獲邀其他政黨站台,這都是民主常態,都尊重,倒是李婉鈺所屬政黨,跟找來的政黨,在中國大陸議題上有相當大差距,選民會更冷靜判斷選擇,「今天看起來就是破壞式選舉集大成,負能量集大成,我不受影響」。

吳思瑤說,「這種遂行個人、政黨仇恨,很可惜、狹隘」,她沒有一天離開選區或政治立場搖擺、或換政黨,15年服務深耕、專業問政。

針對蔡壁如稱2016年柯文哲幫忙站台,但去年卻對柯文哲有很多批評。吳思瑤認為,大家都可以公斷,民進黨有提名,當然全力輔選民進黨,這是政黨政治常態,這是基本民主原則。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