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外長商定下月四川辦「文安會」! 磋商徵用工案及貿易戰

▲▼文在寅與安倍6月底在大阪G20峰會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文在寅與安倍6月底在大阪G20峰會互相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政府22日在《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到期幾小時前態度大轉彎,宣布有條件延後失效期限,二戰爭用工案挑起的日韓紛爭也出現轉機。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昨(23日)於名古屋會面,商定將以12月在中國舉辦的中日韓領袖峰會為契機,協調兩國元首面對面會談。

《韓聯社》報導,康京和赴日出席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在名古屋一家飯店與茂木會面,也是2人繼9月下旬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會面後再度會談,商討南韓總統文在寅及日本首相安倍的峰會、日方撤回出口限制、徵用工案及朝鮮半島情勢等。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23日於名古屋會談。(圖/路透)

▲ 康京和與茂木23日於名古屋會談。(圖/路透)

茂木在會中針對南韓法院對徵用工案判決警告,若韓方出售日本企業在韓資產,兩國關係將更加緊張,要求韓方遵守國際法。雙方也針對GSOMIA交換意見,確認日韓及美日韓在面對北韓問題時攜手合作的重要性。

康京和事後召開記者會說明,雙方好不容易針對出口限制問題找到磋商的突破口,對此給予正面評價。儘管她與茂木對徵用工問題還有分歧,仍爭取到持續進行深度磋商的時間,未來將由出口貿易當局及外交部門各自進行善意對話。

茂木會後則宣布,與康京和達成共識,將協調安倍與文在寅12月赴中國四川成都出席中日韓元首峰會時會面,商討徵用工案、日韓貿易戰及GSOMIA等問題。 

►時隔13月!文在寅與安倍貿易戰爆發後首度會談 友好對話11分鐘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