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容業轉戰保險業 大媽靠保單幫忙扛責任顛覆「保險都是騙人」的想像

▲▼富邦人壽業務總監鄭美懿。(圖/記者紀佳妘攝)

▲富邦人壽業務總監鄭美懿。(圖/記者紀佳妘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顛覆「保險都是騙人」的想像,有「大媽」之稱的鄭美懿從美容業轉戰保險業,才真正了解保險帶來的價值,更靠「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信念,迄今幫助過上千人,為他人創造財富、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她笑說,「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比別人獲得的還要多」,想讓生活周遭的所有人都能看見希望。

翻轉人生第一步 北漂大媽靠1個信念幫助上千人

一年一度的保險信望愛獎才落幕不久,拿下今年最佳保險成就獎的富邦人壽業務總監鄭美懿,分享自己一生最喜歡做的事,從小家庭經濟不錯的她,常常有糖果可以吃,不過班上許多同學連三餐都吃不飽了,更別想要吃糖。

某天帶走家裡一罐糖果分給每位同學,看到同學開心的神情,下定決心要幫助同學吃到糖果,於是開始四處打工,包括幫媽媽做家事、到鄰居家採棉花等賺取零用錢,存滿一個撲滿就買糖給同學吃,身為老師的爸爸告訴她,這就是「助人為快樂之本」,也是她迄今最喜歡做的一件事。

「19歲那年,對我而言,是一個非常好的理財教育的機會」,鄭美懿說,因家庭變故,媽媽投資房地產失利、爸爸退休金被迫還債,一夕間成為背著數額負債的破產高中生,當時無所畏懼的她決定當起北漂女孩,獨自一人從花蓮遠赴台北打拚,開始踏入美容業,7年存800萬元買房,將父母親接上來台北住,成為翻轉人生的第一步。

當時鄭美懿更發願想要翻轉女生的社會價值地位,決定幫助1,000名女生學會一技之長,於是培養10個單親女生,協助她們開店創業,每人每月繳出100萬的業績,讓她相當感動,也能在台北買下屬於自己的一個家,透過她們再去輔導其他人學技術討生活,不知不覺中就達到幫助1,000名女生的目標。

▲▼富邦人壽業務總監鄭美懿。(圖/記者紀佳妘攝)

▲「助人為快樂之本」是鄭美懿一直以來的信念,迄今已為上千人圓夢。(圖/富邦人壽業務總監鄭美懿提供)

‧一場家庭變故 顛覆大媽對「保險都是騙人」的想像

在35歲那年,鄭美懿的爸爸及公公相繼罹癌,攤開家裡多張保單卻都無法理賠,驗證媽媽所說「保險都是騙人的」,但後來才發現爸爸只有買意外險,因此當然無法理賠,為了治療她的家人,幾乎掏空所有積蓄,當下無法再幫助第11位美容師開店,也因如此萌生轉業的念頭,想要尋求企業協助,來達到想要助人的目標。

結束15年的美容生涯,鄭美懿將美容院送給店長,讓自己沒有退路,全心全意投入保險業,好不容易恰逢「成處」之際,卻遇上富邦金控併購ING安泰人壽的事件,當時人人自顧不暇,於是決定讓總經理看到他們,先找一間辦公室,拉了18支電話,找出600張孤兒保單,不僅解決無人服務的問題,同時也有業績可以做,創造雙贏的局面,因此在大家過年放假的時候,努力拚得好成績,拿下三冠王(通訊處第一名、全台主管第一名、全台新人第一名),果真如她所料,總經理承諾3個月內給一間辦公室,讓所有業務員有個好的工作環境。

走過保險業11個年頭,鄭美懿培養千名子弟兵,每天過著如蜜蜂般忙碌的生活,直到2年前躺在病床上的媽媽詢問她的夢想是什麼,這才點醒她心中未完成的事,儘管工作經驗豐富的她,仍下定決心重返校園念書,最後如願考上大學,完成自己30多年來的夢想。

走進北大校園的第一天,遇到班上許多念夜間部的同學,大多是家裡經濟困難,才無法念日間部,於是又想幫助1,000個人,透過財團法人、有能力的年輕人,來幫助想成功的人,「助人為快樂之本」是鄭美懿最喜歡做的事情,到老也不會變,甚至她還有下一個目標,想用畢生的積蓄,蓋一座全台最有愛的養生村,目的並非是為了營利,單純只是想讓孤苦無依的老人,能夠老有所終,她笑說,「很多人考慮自己比考慮別人還多,但我認為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比別人獲得的還要多」,想讓生活周遭的所有人都能看見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