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用愛培育上千名保險人才 「3分之1」帶人哲學讓人生不會白忙一場

▲▼富邦人壽業務總監鄭美懿。(圖/記者紀佳妘攝)

▲大媽用愛培育上千名保險人才,獨特的帶人哲學,讓每個人的人生不會白忙一場。(圖/富邦人壽業務總監鄭美懿提供)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在保險業超過20年的生涯,從一開始的41人到如今破千人,有「大媽」之稱的鄭美懿獨特的帶人哲學,用愛培育出多位優秀人才,特別訂定「10大信念」,讓每個人的人生不會「白忙一場」,期許未來能扭轉台灣人對保險業的誤解,不再被人瞧不起。

「3分之1」帶人哲學 人生不會白忙一場

以「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信念走到現在,富邦人壽業務總監鄭美懿認為成功翻轉人生的第一步,全是因為「孝順」兩個字,也常常跟她的子弟兵分享,「有兩尊神一定要拜,爸爸、媽媽就是我們的兩尊菩薩」,更以「孝順、感恩、回饋,手心向下幫助別人,成就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做別人的貴人」來鼓勵大家,這也是她這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也因如此每個月早上會議並不會盤點業績,而是與他人分享這一個月陪父母做了哪些事情,包括親自下廚、出國旅遊等。

此外,每年底要求每位業務員訂下明年「10大信念」,也就是自己的人生目標,像是減重、考證照等,因為鄭美懿認為,若1年完成5個信念,10年下來就有50個信念,人生也就不會白忙一場,告訴年輕人要體驗人生,不要只是瞎忙工作,懂得「3分之1學習、3分之1工作、3分之1玩樂」這個道理,把時間留給自己與家人。

▲▼富邦人壽業務總監鄭美懿。(圖/記者紀佳妘攝)

▲鄭美懿用心照顧每一位業務員,激發出每個人的潛力,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圖/記者紀佳妘攝)

給當主管的你7個信念 每個人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身為業務員眼中的明燈,鄭美懿願意花時間,用愛打通他們的任督二脈,一手拉拔出許多優秀人才,更有多位從小小業務員到成處、晉升為處經理,其中子弟兵龔則銘僅花3年成處,當時25歲的他成為全國最年輕的處經理,另一位年僅24歲的陳憲修再度打破紀錄,歷經2年的時間就成立通訊處,從中可見大媽諄諄教誨下,讓所有人看到希望,年紀輕輕的年輕人也能闖出一番成績,還能帶領一個團隊。

鄭美懿如今擁有逾千名的子弟兵,主管必須要有7個信念,才有資格引領更大的團隊,包括EQ、耐心、格局、氣度、包容、不計較、不比較,她認為,身為一名主管若喜歡計較或比較,容易陷入迷惘。舉例來說,一副撲克牌有52張牌,裡頭只有4張A,「我大媽一直在翻牌,如今已有14張A,但每張牌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因此都必須用心地照顧與愛護每一位保險員,主管角色應是挖掘男女主角,並非將自己當成主角,這也是她很喜歡做的一件事,那就是「樂於助人」。

從事保險業超過20年的鄭美懿,談起7、8年級生的不同,其中7年級生腳踏實地,一步一步慢慢往目標前進,而8年級生大多個性都有自己的態度,也相當聰明,不過需要花時間溝通,一旦開竅了,拚起來也不輸7年級生。她舉例,8年級生可能表面上答應要做一件事,但心裡其實不認同,因此要對症下藥,才能真正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