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師公開「雙眼皮貼」最隱形畫法 用遮瑕膏打底,妝感服貼整天不掉漆

貼完雙眼皮貼,究竟該怎麼畫眼妝,才能讓雙眼皮貼服貼、不外露呢?這個問題總是困擾著單眼皮編,這回終於有解啦!化妝師不藏私分享小訣竅,單面與雙面雙眼皮貼的化妝順序大不相同,技巧學起來殘膠不外露,眼妝是精緻服貼一整天!

▲雙眼皮貼。(圖/美人圈)

首先,雙眼皮貼可以先簡單分為「雙面」與「單面」,兩個性質的雙眼皮貼所需要搭配的眼妝順序、技巧不太一樣,讓我們一起往下看吧!

▲雙眼皮貼。(圖/美人圈)

#單面雙眼皮貼&眼影畫法

STEP1:先用Y字棒,找到雙眼皮的摺痕處(閉眼後,約離睫毛0.5公分的地方)。

Tips:如果發現現成的雙眼皮貼和眼摺形狀不適合,記得要先稍微修剪雙眼皮貼唷!

STEP2:接著,將雙眼皮貼貼在「眼褶線上方」。黏貼時,我們先將雙眼皮貼上眼頭後,再「施點力氣拉扯它」,讓尾部能符合我們的眼褶形狀。而後,就能畫眼妝囉!

Tips: 不要直接用手拿雙眼皮貼,這樣會降低它在眼皮上的持久對度。我們可以透過塑膠小夾子或Y字棒,輔助我們貼雙眼皮貼。

▲雙眼皮貼。(圖/美人圈)

STEP3:上眼妝前,我們可以先用遮瑕膏在單面雙眼皮貼「均勻地薄塗一層遮瑕膏」。這樣能更容易地將眼影黏住,同時達到隱形雙眼皮貼的效果。

▲雙眼皮貼。(圖/美人圈)

另外化妝師也分享,如果想要貼出楊冪、迪麗熱巴那種非常歐式、極放大的雙眼皮,建議可以選則「平形、一字型的」的雙眼皮貼,這樣貼出來的雙眼皮內外眼角就都會是開放的。

月牙形的雙眼皮使用上簡單,但容易將內眼角包進去,會貼出的開扇型雙眼皮

接著,讓我們一起看~雙面款雙眼皮貼怎麼畫眼妝吧!

#雙面雙眼皮貼&眼影畫法

雙面款的雙眼皮貼對於新手來說,更好上手、不容易失敗,並特別適合「單眼皮」或「內雙」的人來校正眼型。上妝方面,選擇蕾絲款的雙眼皮貼會更容易上色,不卡白線。

▲雙眼皮貼。(圖/美人圈)

順序上,建議先完成眼妝,再貼蕾絲雙面款的雙眼皮貼。因為雙眼皮貼有小洞洞,先貼會讓眼影看起來不均勻,相反地最後再貼上雙眼皮貼,可以讓雙眼皮貼隱形的更完全。不過相對於單面雙眼皮貼,這個方法雖然更好上手,但持妝效果是不及單面雙眼皮貼的眼影畫法唷,可以兩種方式斟酌選擇~

▲雙眼皮貼。(圖/美人圈)

最後~記得雙眼皮貼要用「卸妝水」輕輕擦拭讓它脫落,不要暴力撕下來唷~這樣會扯出細紋、讓眼周受傷的。

▲雙眼皮貼。(圖/美人圈)

文/美人圈 圖/美人圈、翻攝自IG@yangmi_113、淘寶(GOOOD古迪美妝店)、小紅書@LizAn

【延伸閱讀】

化妝師私藏「必囤貨」清單公開!毛孔隱形法寶、零廢色眼影,這款更讓脫皮臉也有超服貼底妝(beauty美人圈)

單眼皮、腫眼皮必看!雙眼皮貼使用技巧,貼出5種不同「雙眼皮」,助你速脫「單」變洋娃娃大眼!(beauty美人圈)

【眼妝教學】眼睛小還超腫泡?「霧面眼妝」畫法教學,讓眼睛自然放大2倍,瞬間超有神!(beauty美人圈)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眼妝, 雙眼皮貼, 單眼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