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拜「市長」!全國36間城隍廟會師台中 盧秀燕祈福

▲盧秀燕出席北台中城隍廟百年廟慶。(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出席城隍廟百年廟慶。(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全國36間城隍廟23日齊聚台中共同慶祝北台中城隍百年廟慶,盛況空前,市長盧秀燕也以信徒和地主身份到場歡迎,並為市民祈福,盧也點燃起馬炮,宣佈全市4.5公里遶境活動展開,她說,城隍爺也是「市長」,她誠心膜拜,希望保佑市民平安。

▲盧秀燕出席北台中城隍廟百年廟慶。(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城隍廟遶境台中,沿路受到不少路人膜拜。

北台中城隍廟今天舉行百年廟慶暨遶境祈福活動,經過請神啓奏、藝陣表演及點燃起馬炮等儀式後,神轎從南京路出發,遶境東區、中區及北區,全長約4.5公里,吸引上千名信眾參與。

盧秀燕表示,全國36間宮廟台中大會師,聚集北台中城隍廟慶祝百年廟慶,鑼鼓喧天、熱鬧非凡,北區過去是她的立委選區,自己也是忠實信徒,今天前來膜拜,市長拜「市長」,為市民祈福。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36間宮廟來自北部、南部、東部、澎湖、金門等參與,遶境沿途開放民眾鑽轎底,發放3千份平安發財米,此外,北台中城隍廟精心設計Q版神明花燈,擺設於廟前,有兩眼會轉動的山虎將軍造型花燈坐鎮,威武又不失可愛;還有七爺八爺及八家將,臉譜逼真、架勢十足;土地公爺爺慈祥送財,散財童子造型可愛動人。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