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抖音安全性 美國陸軍下令:學員禁止穿制服時拍攝

▲抖音。(圖/路透社)

▲抖音在各國吸引許多年輕人使用。(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發言人22日表示,陸軍學員本周接獲指令,在代表軍方身分時,不得使用中國短片社交平台「抖音」(Tik Tok);雖然學員仍可在私下使用該APP,但根據指令,無法穿著制服或執行官方任務時拍攝抖音,該平台也不能用作招募。

《路透社》報導,此前,民主黨籍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敦促陸軍,審視在使用抖音招募美國青年時的潛在風險。抖音隸屬於北京的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ByteDance Technology Co」;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21日則表示,陸軍正針對該APP進行安全評估。

隨著外界憂心抖音如何處理使用者的數據,陸軍發言人22日說明,陸軍學員本周已被指示,在代表軍人身分時不得使用該APP。陸軍發言人表示,陸軍學員司令部發布指示,是為了謹慎行事。

學員仍可於私下使用抖音,但不得在穿著制服或執行任務時拍攝。不過,《路透社》在搜尋標籤如#rotc、#jrotc時,仍發現抖音上有許多穿著美軍制服的年輕男女,他們一邊對嘴一邊跳舞。

軍方發言人說明,陸軍並未就抖音給出其他具體指導,但內部確實有正式的社群媒體規定,「我們持續提醒軍人,使用任何社群媒體平台分享個人資訊與數據時,要對危機保持警惕。」

►抖音全球下載量突破5億 「個資恐全傳進中國」紐時:美政府啟動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