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快止暴制亂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迄今逮捕近4000人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接受央視專訪。(圖/翻攝央視)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接受央視專訪。(圖/翻攝央視)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香港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特區政府保安局長李家超受訪時提到,港府全力投入確保區議員選舉會安全、公平、公正地舉辦,警方也對此展開部署,包括針對投票站的安保工作,每一個投票站都有警方的人員把守。他也指出,反送中迄今已逮捕超過4000人。

李家超日前接受央視新聞專訪,訪談內容今(23日)曝光。針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是止暴制亂,李家超回應,「這跟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而且總書記講的三個堅定支持,支持行政長官、支持警隊、支持我們司法機關,依法嚴懲這些暴行,這也是香港的目的,我們會以這個方向去落實,希望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的秩序。」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接受央視專訪。(圖/翻攝央視)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曝光警方逮捕人數。(圖/翻攝央視)

他還提到,首先港警一定要嚴正執法;第二,要讓社會面對同一個方向、有共識。到目前為止,港府已經抓了超過四千人,其中有些行為真的危害人身安全、涉及意圖謀殺,是非常嚴重的,「現在除了止暴制亂以外,整個社會應該清晰看到問題所在,無論所謂的目的是怎樣,暴力行為是不可以接受的,只會製造更多的暴力,把香港推到非常危險的局面。」

至於香港即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全力投入去確保區議員選舉會安全、公平、公正地舉辦。最為最前線的警方已經有不同的部署,包括針對投票站的安保工作;每一個投票站都有警方的人員把守。

他補充,投票站周邊的環境,也要讓老百姓安心去投票,港警將有「高姿態的巡邏」,並設立快速應變隊伍,加強高風險地區的秩序維護,「整個政府,包括不同推動投票工作的單位,都應該盡力,為大家營造一個公平公正的投票環境。」

▲▼快訊/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宋良義攝)

▲香港反送中示威自六月延燒至今。(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