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0到6歲國家一起養」  王惠美:樂見照顧孩子範圍擴大

▲總統蔡英文宣布0到6歲國家養,彰化縣長王惠美希望從明年元旦開始實施。(圖/翻攝自臉書)

▲總統蔡英文宣布0到6歲國家養。(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深夜在臉書宣布「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育兒新政策,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表示,樂見中央將照顧孩子的範圍擴大,但解決少子化問題刻不容緩,希望中央可以直接宣布明年1月1日就開始實施,讓幼兒及家長立即受惠。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到彰化為立委黃秀芳站台助選,受訪時強調,「總統都這麼說了,主計單位也覺得有錢」,幼兒津貼加碼到1倍,從2500元提高到5000元,明年開始在立法院就會編列這樣的預算,所以從明年1月1日起育兒津貼延伸到3歲,只要在我們準公共化或公共化的單位裡面,一樣可以補助6000元。

▲總統蔡英文宣布0到6歲國家養,彰化縣長王惠美希望從明年元旦開始實施。(圖/翻攝自臉書)

▲彰化縣長王惠美希望從明年元旦開始實施。(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而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說,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本縣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推動「0~5歲全面照顧政策」,樂見中央將照顧孩子的範圍擴大,但解決少子化問題刻不容緩,希望中央可以直接宣布明年1月1日就開始實施,讓幼兒及家長立即受惠。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泛藍彰化分裂! 前北斗鎮長楊麗香登記參選立委

加入彰化立委選戰 「女王蜂」黃玉芬邀郭柯宋相挺:不怕藍綠夾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