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育兒津貼加倍每年給6萬!蔡英文:下一個4年希望補助持續增加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楊鈞典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楊鈞典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晚間在台東舉行造勢晚會,提出未來4年執政的新政策,針對0-6歲的育兒津貼,原本補助每月2500元成長2倍來到5000元,也就是每年補貼達60000元補助,高喊鼓勵年輕人結婚生小孩,「國家要跟他們一起養下一代」。蔡英文23日在花蓮受訪時表示,下一個四年希望補助能夠持續增加。

蔡英文22日晚間向國人分享好消息,未來四年有一個計畫,就在現在育兒津貼一個月2500元,未來四年要加碼到5000元,也就是每一年將會發放育兒津貼6萬元給年輕的爸媽,「我要告訴大家,年輕爸媽,告訴年輕阿公阿嬤,鼓勵年輕人要結婚趕快,要生小孩趕快,因為國家要跟他們一起養下一代。

針對國人相當關心的新計畫,蔡英文23日表示,這項政策並沒有要跟其他候選人較勁的用意,過去幾年的執政,政府對於0到6歲小朋友的照顧,從兩百億預算一直提升到六百億,同時提升公共服務部門,包含幼兒園準公共化、托嬰保母系統建構,這些都是照顧兒童的服務建構。

蔡英文說,政府花了很多很多力量在服務體系的建構,預算規模持續擴大的情況下,希望下一個四年,在現有的基礎下,持續擴大這個服務規模,同時補續希望持續增加,來降低年輕父母養兒育女的負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車宜靜是誰? 吳敦義駁「太太閨蜜」:她是做社會服務的
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 吳敦義首鬆口: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