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爆:南山人壽「交易黑幕」害吳敦義被北京綁架 國民黨否認

記者程景淳/綜合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列入退將吳斯懷引發爭議,有名嘴爆料指出是有中國因素介入,背後關鍵因素就是南山人壽「交易內幕」,更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兒子吳子廉就是在當中穿針引線的人。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否認,強調國民黨不可能被北京綁架,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綁架國民黨或黨主席。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在《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指出,指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有中國因素介入,非得放吳斯懷、張顯耀等人,是因為有「神秘力量」。張宇韶說,中國「明天系」創辦人肖建華想入主南山人壽、日盛金,穿針引線者就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兒子,後來肖建華捲入了習近平與江澤民的鬥爭被帶走審訊,肖建華把所有兩岸及海外投資的政商關係、不良的黑材料全都招供。

▲▼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吳敦義致詞。(圖/記者黃克翔攝)

▲名嘴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因「南山人壽交易黑幕」被中國綁架。(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宇韶質疑,是否吳敦義的兒子在黑材料名單中?要求吳敦義趕快澄清,是否是吳的兒子因與肖有金錢糾紛,導致北京施壓給吳?也因此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有中國因素。

針對張宇韶的爆料,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否認。根據《放言》報導,程美華表強調「中國國民黨不可能被北京綁架!」強調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綁架中國國民黨或黨主席!國民黨是獨立的政黨,有自己的運作,「對於對岸的事務,與國民黨無關。」

▲▼南山人壽中山分公司。(圖/記者湯興漢攝)

▲2009年「南山人壽標售案」意外扯入這次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圖/記者湯興漢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程美華澄清表示南山人壽交易案由博智金融團隊得標,該團隊委託德意志銀行香港分行為代表出面投標,德意志香港分行的團隊包括吳敦義之子吳子廉,但事實上當年在德意志銀行工作的吳敦義兒子並非吳子廉,而是吳子文,而且吳子文是德意志銀行台灣分行的財務顧問,並非香港分行團隊成員,也與南山人壽案的投標業務完全無關,更未參與博智金融團隊投標南山人壽交易案,傳聞完全不是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