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協定》失效延遲!韓媒:避開最糟狀況 日韓外長23日午後會談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韓22日宣布延後《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失效期限,同時進行局長級會議協商。日本外務省宣布,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與南韓外交部部長康京和於23日下午在名古屋舉行日韓外長會談。

綜合日媒報導,名古屋從22日舉行今年的G20外交部長會議,並由日本擔任議長國。藉此時機,外務省23日下午宣布,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與南韓外交部部長康京和將進行15分鐘的日韓外長會談。

這是自今年9月以來的第二次會談,將針對南韓「有條件」延後《軍情協定》失效期限一事進行磋商。報導指出,日外臣茂木敏充將再次敦促南韓,糾正日本在太平洋戰爭中,「徵用」問題違反國際法的狀態。

對此,南韓媒體則稱,日本採取的措施只是繼續協商,南韓大致上是作出讓步,但至少「避開了《軍情協定》終止這個最糟糕的狀況」,對維持《軍情協定》的決定給予正面評價。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