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慎入!他被愛犬舔一口 全身「細菌感染」爆敗血症...16天後身亡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人來說,回到家與自己的毛小孩親暱互動、舔舔臉或手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過近日卻傳出一起憾事,德國一名63歲老翁日前被愛犬舔完後,意外造成嚴重的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住院16天後不幸身亡。

愛狗 陪狗玩耍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許多養寵物的人會和家中的毛小孩進行親密接觸。(圖/非本新聞當事人/達志示意圖)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63歲老翁已經連續3天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本以為自己只是流感而去就醫,沒想到經過醫師檢查後發現,該男因日前被愛犬舔過,因此感染了一種名為「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Capnocytophaga canimorsus)的細菌,且就醫時就已經患有嚴重的敗血症,需要立即住院進行治療。

▲▼             。(圖/翻攝自《歐洲內科病例報告》)

▲▼63歲老翁被愛犬舔一口,16天後身亡。(圖/翻攝自《歐洲內科病例報告》)

▲▼             。(圖/翻攝自《歐洲內科病例報告》)

醫生指出,男子住院前4天,病情就出現明顯惡化,不僅臉部出現皮疹症狀,四肢也出現許多瘀青斑點、疼痛症狀。幾天過後,病情更嚴重到該男的腎臟以及肝臟開始衰竭,出現「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症狀,皮膚漸漸被腐蝕,16天過後,男子在41度高燒、壞疽、肺炎等症狀中,不幸身亡。

醫生補充,「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通常都是在人類被寵物咬後,被寵物唾液中的細菌感染所產生的症狀,且通常會嚴重感染那些免疫系統較差的人,然而,該男就醫時身上並沒有任何開放性傷口,說明原來只要舔過就會遭感染,屬於少數案例。

根據荷蘭的一項研究指出,罹患「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的機率約為150萬分之1,其中,致死率約為28%至3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