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遭繼父壓在身下暴打!16歲兒心慌「急拿菜刀猛力砍下」…判決出爐了

▲▼示意圖,夫妻吵架,成人,憤怒,爭論,男人,爭吵,問題,關係,女(圖/123RF)

▲看見繼父持續對媽媽動粗,讓少年決定拿起菜刀反擊。(示意圖/123RF)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我是男子漢,我要保護媽媽...。」大陸一名16歲少年看見媽媽被「繼父」毆打,情急之下拿起菜刀對著繼父猛砍,造成對方的左肩胛骨和右背當場濺血受傷。這起案件近日再度引起網友關注,承辦檢察官得知少年傷人的原委後,最終做出了判決。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在廣西防城港市防城區,16歲黃姓少年自幼失去了父親,2012年,他跟著媽媽蘇姓女子來到了東興市,和新爸爸滕姓男子一起生活。今(2019)年春節前夕,蘇女和滕男因為瑣事發生爭執,盛怒之下就帶著兒子回到了防城區;滕男不甘心事情發展至此,因此三番兩次到蘇家,想讓蘇女跟自己回東興市,不過都遭到拒絕。

▼少年拿起菜刀砍向繼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殺人,謀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兩個大人之間的糾葛一直持續到同年4月13日,當天晚間7點半左右,滕男又再次上門叫蘇女和他回家,蘇女便果斷回絕,並且爆發口角衝突。滕男眼見情況不如預期,氣得把蘇女拖出家門,隨後跨坐在對方的身上,開始猛力暴打。黃姓少年目睹一切後急忙過去救媽媽,卻始終無法阻止滕男的行動。

少年急壞了,對著滕男又抓又打,蘇女則是持續痛苦呼救。此時,媽媽突然叫兒子進屋拿菜刀出來,少年一聽後緊張地拿出菜刀,慌忙之下就朝著滕男的左肩胛骨和右背砍了下去。雖然事件中無人身亡,但是滕男驗傷後確定為輕傷二級。

承辦此案的檢察官調查發現,少年跟著媽媽在滕男家生活的日子裡,「一家人」其實相處得很和睦,滕男對少年幾乎視如己出,相當疼愛;而少年也對「繼父」沒有仇恨或是偏見,因此本案中少年也沒有任何藉機行凶的目的或者動機。

▼滕男對蘇女施暴,讓蘇女迫不得已向兒子求救。(示意圖/CFP)

▲▼家暴,家庭暴力,暴力,揍人,感情,兩性,戀愛,恐怖情人,受虐婦女。(圖/CFP)

檢察官再稱,少年看見母親受到來自滕男的不法侵害,抓撓捶打滕男都沒能制止,在這種情況下,他持菜刀砍傷對方,雖然造成了一定損害,但也屬於制止他人的不法侵害,「依法屬於正當防衛」。少年最終被免於起訴,不須負刑事責任;而檢察官在宣布儀式上,也對小黃進行法治教育,引導孩子學會正確地運用法律來保護自己。

案件曝光後,檢察官的判決獲得網友大讚,少年勇敢保護媽媽的行為也受到表揚,「絕對支持這孩子!」、「判得很正確,好暖心」、「充滿溫情的判決」、「要求給檢察官加薪」、「果真是恐怖情人...」、「少年當下應該很害怕吧,希望他沒事」、「媽媽大概也是迫不得已,只好請兒子反擊」。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