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週末好天氣!下週「起風了」連5天濕涼 第28號颱風「北冕」可能生成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隨著把握週末好天氣,今(23)日水氣減少,全台多雲時晴。下週一(25日)有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迎風面連續5天都是濕涼天氣。另外,吳德榮透露,下週三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不排除生成為第28號颱風「北冕」。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3)日環境風場為弱的偏北風環境,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水氣減少,降雨會趨緩許多,大部分時間為多雲可透光的天氣,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夜間清晨仍偏涼,各地低溫大多在20度上下,白天北臺灣陽光露臉,高溫可以來到26-28度,其他地方則在28-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合成回波圖。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23)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北台灣上午雲量偏多、仍有局部零星飄雨的機率,逐漸轉為多雲時晴。白天氣溫回升,北台灣舒適,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涼;北部氣溫約在20至27度、中部18至31度、南部19至32度、東部19至31度。週日(24日)各地多雲時晴,白天微熱、早晚涼,僅東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下週一(25日)及週四(28日)分別有兩小波東北季風南下,都很弱、第2波略強一些。下週一及週四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北台灣轉濕涼;下週二、三及下週五(29日)水氣略減,降雨偏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天氣仍濕涼;背風面都是穩定的天氣,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涼。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最新歐洲(左圖)、美國(右圖)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三(27日)20時地面圖顯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雖然兩者位置、強度略有差異。(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另外,下週三菲律賓東方海面已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如果能順利發展而被命名,則將是本月第6颱,也平了有記錄(1958)以來,颱風生成數最多的11月;雖未必影響台灣,但具有氣候上的意義,值得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