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不是因為有我 香港「14分鐘內」就會被殲滅!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宣稱,是他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要派軍隊進入香港,以免影響正在進行中的美中貿易談判。川普接受福斯新聞網採訪時表示,「若不是我,香港會在14分鐘內被殲滅。」

川普22日接受福斯新聞頻道晨間節目Fox & Friends訪問,談到香港問題作出上述發言。他補充說,習近平「在香港邊境駐軍百萬卻無法採取行動,是因為我告訴他『請不要這麼做,這會對貿易協議產生巨大的負面影響』。」

▲▼美參議院通過法案「保護爭民主」:禁止出口美制裝備給港警 。(圖/路透)

▲川普公開表示,若不是他阻止北京,香港14分鐘內就會被殲滅。(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近日通過參議院版本的香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已送交白宮等候川普簽署後生效,但川普受訪時拒絕透露是否會簽署法案。《香港法案》將對侵犯示威者人權的中國或香港官員實施制裁,同時要求華府每年審查在貿易上給予香港的特別地位。

被問到是否簽署法案時,川普對福斯新聞頻道回答,「我們必須與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與習主席站在一起。」他解釋,這點對正在進行的貿易協議非常重要。川普此次發言,是他首度公開承認干預香港局勢發展。

今年8月,川普曾透過推特發文,希望習近平能「人道地」解決香港示威衝突。川普當時寫道,「我非常瞭解習主席,他是一位偉大的領導人,非常尊重他的百姓」、「我毫不懷疑習主席希望迅速且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他能做到的。」

川普在另一則推文中補充說,「如果習近平親自會見示威者,將為香港問題帶了愉快且開明的結局。我毫不懷疑!」

▼上周,香港理工大學校園成為示威戰場。(圖/記者游宗樺攝)

▲▼快訊/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游宗樺攝)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周末超殺價,女星秘密「SK-II青春露」67折限量30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