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登記截止!小黨參選爆炸19政黨搶不分區 412人搶攻區域立委

▲吳敦義、卓榮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卓榮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20總統立委大選進入倒數五十多天,22日迎來候選人登記截止。根據中選會新聞稿,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完成登記。在立委部分,這次小黨參選爆炸,共有19個政黨要搶不分區席次,區域立委則有412人登記參選。

中選會22日表示,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已於22日完成登記,共有3組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完成登記,412位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10位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及11位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完成登記,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則有19個政黨,共提出217位候選人名單。

不分區立委部分,共有19個政黨登記,包括民進黨登記33席、國民黨登記31席、親民黨登記22席、勞動黨登記2席、綠黨登記6席、台灣民眾黨登記28席、台灣團結聯盟登記7席、國會政黨聯盟登記6席、時代力量登記11席、宗教聯盟登記8席、台灣基進登記6席、新黨登記10席、台灣維新登記6席、台澎黨登記4席、中華統一促進黨登記7席、喜樂島聯盟登記6席、合一行動聯盟登記8席、一邊一國行動黨登記6席及安定力量登記10席。

其中,國民黨這次不分區名單因為「親中」引起不少討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我黨的名單當然有應受檢討之處,但貴黨的名單卻是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

卓榮泰強調,「吳主席,最後關鍵時刻已迫在眼前,為您的歷史評價,更為中華民國的安全與穩定發展,這一次您一定要做出正確的決定,才不會讓全國人民倍感威脅,懇請深思深思再慎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車宜靜是誰? 吳敦義駁「太太閨蜜」:她是做社會服務的
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 吳敦義首鬆口: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