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暴打38週孕婦!恐怖監視器曝光「這是伊斯蘭恐懼症」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澳洲悉尼一名43歲男子20日無故痛毆懷孕38周孕婦,被控傷害等罪名。澳洲伊斯蘭教協會(AFIC)主席杰納德認為,兇嫌顯然擁有「伊斯蘭恐懼症」。當地研究指出,伊斯蘭恐懼症其實在澳洲一直存在,甚至持續發生。

根據《CNA》報導,3名戴頭巾的女子20日坐在悉尼市西部一間咖啡館聊天,期間有說有笑。不料一名陌生男子突然上前,才講沒兩句話,便出拳痛毆其中一名31歲孕婦。

當時男子發瘋似地拳打腳踢,受害婦人被打倒在地。周遭客人目瞪口呆,眼見男子不打算停手,趕緊上前將人拉開。

警方表示,受害者目前已懷孕38週,已經出院,男子則被控襲擊罪名,不得保釋。至於犯罪動機部分,警方未進一步透露,但不排除加控其他罪狀。

澳洲伊斯蘭教協會21日表示,當時有人聽到男子向受害者及其同行友人高喊「反伊斯蘭仇恨言論」。主席杰納德認為,這顯然是種族歧視和對伊斯蘭的仇恨攻擊。

查爾斯史都華大學(Charles Sturt University)研究人員的一份報告指出,澳洲的伊斯蘭恐懼症是一種「持續的現象」,受害者多半是戴著頭巾的女性。根據統計,在113位聲稱受到恐嚇或騷擾的女性受害者中,有96%的婦女戴著頭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