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紗線「機械突啟動」!女工慘遭捲入夾死 工廠僅願賠20萬元

▲屍體,大體,命案,死亡。(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徐女工作時遭機械捲入慘死,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徐姓女紡織廠工人2017年工作時,慘遭整經機捲入夾死,廠方認為是徐女操作造成的過失,僅願陪20萬元,讓徐女家屬不滿提告。案經上訴,高院判決出爐,認為雙方都有過失,工廠須賠88萬元6843元。

據《自由時報》報導,徐女2017年9月操作整經機時,發現內部的紗線不平整,調整時未將機械停下,沒想到衣物被捲入,整個人直接卡入機械內捲死。

工廠認為,徐女未將機械停下,也沒穿著工作用的圍裙,上工前又關掉「電子斷電系統安全裝置(安全電眼)」才會造成此次的意外,認為對方明顯有過失,除了扣掉職災身故補償金168萬5250萬元之外,僅願賠20萬元。

但家屬無法接受廠商的說法及金額,認為工廠沒有進行職前訓練,也未依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裝設相關防護設備,提起民事訴訟,向工廠負責人進行求償。

高院發現,徐女工作27年,且證人均表示工廠未進行職前訓練、未提供工作圍裙,大家皆穿著便服上班,因次與徐女身亡有因果關係。

另外,高院表示,廠商雖應為此負責,但徐女關閉安全電眼,才會導致意外發生時機械沒有停下,雙方都需付一半的責任,最後判廠方須賠償醫藥費、喪葬費及精神撫慰金共88萬元6843元。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周末限時超殺價,女星秘密「SK-II青春露」67折限量30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