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婦外出就醫迷途 暖警幫騎鐵馬護送平安返家!

▲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郭子豪、陳煥升,平安護送迷途老婦人平安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郭子豪、陳煥升,平安護送迷途老婦人平安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接獲報案,在新營區東林街有1名疑似騎自行車迷途老婦,身體不適坐在路旁亟需協助,警方到場認為老婦身體不適合自行騎車回家,考量安全決定由警方護送老婦返家,由另名員警代騎自行車跟隨返家,結束老婦迷途之旅,家屬對警方熱心義行表示讚許感謝。

據了解,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郭子豪、陳煥升於20日執行8至10時巡邏勤務時,接獲熱心民眾報案指稱,新營區東林街35號前有一個身分不明的老婦人坐於路旁需要協助。

警方到場時發現該名老婦身體不舒服且迷路,因受到驚嚇情緒不穩,詢問其年籍及住處時語無倫次,經查看自行車有至診所就醫之藥袋,向診所詢問後得知該名老婦人住址。經聯繫老婦家中電話無人接聽,警方考量老婦人身體不適,不宜由其騎自行車自行返家,即請老婦坐上警車,另由警員郭子豪代騎自行車,一起護送老婦返回5公里外的住家,經鄰居連絡其孫女返家照護,家人對警察熱忱為民服務精神讚譽有加,頻頻向員警致謝。

中山路派出所所長謝東憲表示,民眾家中老年人如經常獨自外出走失,可在其衣服縫上家屬電話或是由警方協助申請愛心手鍊等,以利熱心民眾或警察發現走失時,可快速的聯繫到家人。另外,郭、陳2員積極為民服務精神,有助提升警察形象,足為同仁表率,將利用勤教機會予以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