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鐵路地下化平鎮車站北移 藍營議員:影響百年發展

▲桃園鐵路地下化平鎮車站北移,遭藍營議員砲轟

▲桃園鐵路地下化平鎮車站北移,遭市議員陳萬得砲轟,影響地方百年發展。(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2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最後一天,桃園鐵路地下化牛步化及平鎮車站北移,讓質詢的市議員陳萬得、舒翠玲怒火全開。陳萬得、舒翠玲相繼指責市府放棄多年努力,將平鎮車站北移新富一街,不符地方期待,恐影響平鎮百年發展,對不起平鎮鄉親!

市長鄭文燦表示,平鎮車站北移是國發會的決定,不是市府的決定,行政園區搬到車站,不一定符合需求,而且也沒有經過討論。陳萬得說,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張勝雄批評,桃園鐵路地下化是「錢坑」,對於鄭文燦回應,是張勝雄完全不了解桃園軌道建設,他為張教授抱屈,因為張一路從高架化一路審查到地下化,這是中肯的批評,鄭文燦未免「肚量太小」。

▲桃園鐵路地下化平鎮車站北移,遭藍營議員砲轟

▲桃園鐵路地下化平鎮車站北移,遭市議員舒翠玲砲轟,影響地方百年發展。(圖/翻攝自網路)

鄭文燦在回答民進黨議員質詢稱,立委呂玉玲沒有認真推動平鎮車站一事,陳萬得反駁,8年來呂玉玲立委全力推動,何來不認真之說?況且,如果按照高架化期程,今年平鎮車站已經舉辦通車典禮了,他要求鄭文燦向立委呂玉玲道歉。

陳萬得抨擊,2017年時之可行性研究報告,明載平鎮車站預定地及路段,但綜合規畫報告,卻將站區北移650公尺到新富一街一帶新設平鎮火車站,也縮水變成簡易通勤站,未來預估火車站每天會有1萬3000入次進出,如果沒有完善配套規劃,將爆發堵車、違停、嘈雜可預期的災難,市府要負起歷史責任。

接下來質詢的舒翠玲,砲火更為猛烈,她認為,消除除台66線鐵路平交道及在原東周鋼鐵附近設立平鎮車站及行政園區,關係平鎮未來百年發展,但後來這兩項都落空,市府對不起平鎮鄉親。

舒翠玲提出相關文件,直指在2015到2017年歷次鐵路地下化可行性研究,平鎮車站位置皆為東周鋼鐵附近,但2018年4月,由鄭市長主持的會議,決定將平鎮車站北移,根本沒有經過討論。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