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與香港站一起…但「也與習主席站一起」 川普:「非常接近」達成貿易協議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2日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可能非常接近」與中國敲定貿易協議。儘管美中都希望能盡快達成協議,但川普同時也說並不急於現在敲定,聲稱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使美國受益。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儘管川普一個多月前就表示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已有共識,但至今仍沒有即將簽署跡象。(資料照/路透)

川普22日接受福斯新聞網晨間節目Fox and Friends訪問,對近日眾議院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發言。川普將話題轉到美中貿易談判說,「重點是,我們很有機會能達成協議。」

CNBC報導,儘管中美雙方都希望能盡快達成貿易協議,但川普向福斯新聞說,他「並不急於」現在簽訂協議,堅稱對中國進口貨物加徵關稅能夠使美國獲得利益。

川普一個多月前就宣布,美中雙方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上已經達成共識,但至今雙方仍無法真正敲定所謂「第一階段協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表示,北京希望在相互尊重與平等的基礎上,與美國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川普則在節目上回應說,「我不喜歡他用『平等』這個詞」。川普補充說,「這不能算是一件公平的協議。」

在這場將近一個小時的電視訪談中,川普還聲稱,若不是有自己斡旋,「可能會有數以千計的人在香港被殺」,因為習近平並不希望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告吹。川普說,「若不是因為我,香港會在14分鐘內被完全殲滅。」

被問到是否願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時,川普則回答,「我們與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與習主席站在一起。」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周末限量超殺快閃,「韓國現代熱銷TWINGO保溫瓶9件組」2000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