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味全目標多主場!吳德威:單一主場讓棒球人口變少

▲▼2019味全龍新秀簽約加盟記者會,吳德威。(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德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峻誠/綜合報導

味全龍2021年開始加入中職一軍,日前得標新竹球場,但領隊吳德威強調,球隊目前只是獲得優先議約權,並非已經完成簽約。未來味全龍打算採用多主場,吳德威說:「我認為單一主場是棒球人口變少的關鍵因素。」

因新竹球場腹地過小、場地老舊、停車位子不夠等問題,2016年9月之後,中華職棒就不曾在新竹球場比賽。2019年新竹球場正式拆除重建,預計2021年完工,11月在委外OT案中,味全龍成功得標,獲得優先議約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威表示,新竹球場OT案屬於公辦OT,案子已經出來,大家都可以投標,目前味全只是獲得優先議約權,還沒有正式完成簽約,假設新竹球場2022,甚至2023才能使用,球隊也還需要在這之前找個場地。

不過目前味全龍屬意的高雄、天母2個場地,目前屬於自體OT案,吳德威表示,雖然球隊希望參與兩座球場經營權投標,但2地政府根本還沒有通過球場BOT案,「根本還沒說是個投標案,大家都還不能投標。」

「全台灣都有味全球迷」未來味全龍不會採用富邦悍將、Lamigo桃猿的單一主場至,希望能採用多主場,而且會比統一獅、中信兄弟還要多的外地比賽,吳德威說:「我們會採多主場至,我認為單一主場是棒球人口變少的關鍵因素,我們小時候去哪裡都有球看,但現在棒球變成只有某些城市有。」

►周末超殺快閃店SK-II 青春露超殺快閃!手刀搶限量30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