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殯葬業搶無名屍?業者控撈起浮屍後「被硬換屍袋」 蘇澳海巡說誤會

▲處理海上大體,蘇澳海巡隊遭宜蘭一名殯葬業者質疑有圖利特定業者之嫌。(示意圖/資料照)

▲處理海上大體,蘇澳海巡隊遭宜蘭一名殯葬業者質疑有圖利特定業者之嫌。(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一殯葬業者日前幫忙打撈海上無名屍並裝屍袋中,但一名蘇澳海巡隊員卻帶著另一同業到場,更要求他離開及由同業更換屍袋,質疑有圖利特定業者之嫌;蘇澳海巡隊澄清說全是誤會,當時隊員不知已有業者在場,才依照過去處理流程,叫另一業者到場,絕對沒有圖利特定廠商。

11月19日上午9時許,宜蘭一殯葬業者接獲漁民通報頭城石城海面有具浮屍,即與一名禮儀人員前往海上協助打撈並將大體裝入屍袋,上岸後為確認身分也協助查死者隨身物品。

後來,一名蘇澳海巡隊員帶著另一殯葬業者來,強硬要求他離開,還說讓另一同業處理是SOP程序,這名同業也更換屍袋。因過去海上浮屍並沒一定要給特定殯葬業者處理的規定,海巡隊員此舉不無圖利特定業者之嫌,也無法令人信服。

蘇澳海巡隊澄清指出回應,遇海上浮屍,會請殯葬業者到場協助處理,業者質疑之事全是誤會一場,因當天海巡隊員到場,並不知有業者早已協助處理,才會依照過去處理流程,帶著蘇澳另一業者到場協助,絕對沒有圖利特定業者。另,對於隊員當時的語氣讓業者不愉快,會盡力與業者溝通,以化解誤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基隆警匪駁火現場還原...陳嫌以為甩掉跟監 警尾隨40分鐘圍捕

►阿扁擬列不分區名單 柯P:2016年早該處理掉了!損害法律尊嚴

►韓國瑜標榜「庶民」參選 柯文哲譏:有錢不要故意裝什麼庶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