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日間照顧中心」 助唐寶寶邁向嶄新生活圈 

▲▼林宥嘉「合力照顧他,守護一個家」公益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唐寶寶小敏(圖中)在唐氏症基金會「日間照顧中心」變得獨立自主,敏爸(圖右)相當欣慰,藝人林宥嘉(圖左)也現身公益活動,為唐寶寶們加油打氣。(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珊珊/綜合報導

新制「長照2.0」將49歲以下失能身心障礙者納入社會照護對象後,唐氏症基金會便開始積極整合服務資源,提供唐寶寶們日間照顧服務。「日間照顧中心」現在也成為唐寶寶小敏的另一片新天地,身為父親的敏爸,看見小敏的快樂與進步,相當欣慰。

年屆70歲的敏爸說,小敏今年36歲,口語表達能力不佳,由於平日忙於經營燒臘店生意,沒多餘時間好好陪伴小敏,慶幸現在有唐氏症基金會的「日間照顧中心」,讓小敏可以走出去,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獨立自主。

教保員也分享,平常小敏在中心裡不吵不鬧,即使手上只有一個小小的髮圈,她也能把玩整個下午,因此擴大小敏能「上手」的物件,藉以活絡、訓練她雙手上的小肌肉群。有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加上教保員溫暖陪伴,小敏的生活增添許多別樣風景,父母親也更加放心。

▲▼林宥嘉「合力照顧他,守護一個家」公益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唐寶寶小敏(圖中)走出原生家庭,擁有日間「第二個家」,生活變得更豐富,敏爸(圖右)看見小敏的快樂與進步,相當開心。(圖/記者張一中攝)

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多元照顧是建構社會安全網重要的一環,也是照護體系是否健全的試金石。在長照2.0納入49歲以下失能身心障礙者為服務對象後,我們一直把『建立多元日間照顧服務』當成重點項目推動,希望讓有照顧需求的家庭不再為未來的長期照顧憂心,認真努力的唐寶寶也應該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擁有更多機會參與社會」。

長期挹注唐氏症基金會的友善企業鼎鼎聯合行銷HAPPY GO之前也特別邀約知名YouTuber「蔡阿嘎」與唐氏症基金會合拍公益影片,走訪「愛不囉嗦」庇護工場,讓大家進一步看見唐寶寶勤奮克服先天障礙的工作日常。只要影片突破100萬次點閱,HAPPY GO即捐出100萬點數給唐氏症基金會,做為唐寶寶們學習計畫及圓夢的經費。

鼎鼎聯合行銷HAPPY GO總經理梁錦琳說:「希望民眾能踴躍傳愛,將影片用力分享出去,為唐寶寶加油!」也邀請民眾一起到HAPPY GO「陪你一起走」公益捐點平台,捐點數做愛心,為公益團體注入暖流。

►►更多HAPPY GO「陪你一起走」資訊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