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協定》繼續有效!日出口限制方針不變 南韓「有條件」讓步拚磋商

▲▼日韓貿易戰,日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韓有望續簽《軍情協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將於23日0時失效,日韓雙方22日態度轉變,有望續簽《軍情協定》。對此,日本及南韓皆於下午6時(台灣時間下午5時)同時召開記者會,針對《軍情協定》進行說明。

綜合日媒報導,經濟產業省指出,面對嚴峻的國際安全問題,決定與南韓協商,延後《軍情協定》失效期限。日本對南韓的出口限制,作為《軍情協定》是否能續簽的重要問題,日本表示產品需要個別審查後才能出口的方針並沒有改變,南韓也仍在貿易白名單之外,但南韓有意改善,願意進行日韓貿易管理的局長級會議。

至於南韓記者會,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有根宣布,南韓政府決定「有條件」延後《軍情協定》失效期限,同時中斷向WTO提訴的程序。青瓦台會和日本針對出口限制問題召開科長級準備會議,接著將進行局長級會議。

事實上,早在記者會召開之前,日韓媒體就盛傳雙方將朝向「推遲《軍情協定》終止時間」的方向來進行磋商。南韓執政黨核心人士22日透露,當局傾向透過產業通商資源部來解決雙方分歧。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