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遠東豹藏灰霧森林玩「躲貓貓」 公佈答案後網友問號:在哪裡?

遠東豹。(圖/擷取自新華網)

▲遠東豹瀕臨絕種,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圖/擷取自新華網)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俄羅斯濱海邊疆區(Primorsky krai)的豹之鄉國家公園(Land of the Leopard National Park),一名資深的督察員特洛亞諾夫(Andrey Troyanov)拍下一張樹林的照片,在一片灰霧的樹林中,其實藏著一隻遠東豹,要大家一起來找找看遠東豹藏在哪裡,公佈答案之後還是有很多人充滿疑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RIC TV報導,照片來自俄羅斯的豹之鄉國家公園,督察員特洛亞諾夫要大家找找,遠東豹藏在哪裡?照片中密密麻麻的樹枝,好像蜘蛛網一樣,整張照片呈現灰濛濛的狀態,根本看不到哪裡有豹的存在。特洛亞諾夫在照片上圈出豹的位置,但即使公佈答案,還是很難分辨哪裡是草叢,哪裡是豹的身體。

▲▼ 西伯利亞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伯利亞虎是全世界最大的貓科動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遠東豹大約在100年以前分布在朝鮮半島、中國大陸其中兩個省及俄羅斯的東部地區;20年前在蘇聯時期曾驚被盜獵,當時成年的遠東豹僅剩30隻。如今棲息地遭人類破壞導致糧食不足,又上加人類非法獵捕,成年的遠東豹數量稀少,雖然比20年前再多一些,但仍屬於高度瀕臨絕種的動物。

豹之鄉國家公園內保育著世界上多種野生動物,包含全世界最大的貓科動物─西伯利亞虎;此外,還有棕熊和黑猩猩等。其中以遠東豹最容易受到傷害,因此數量減少較快,目前保育人士已為此進行加強保護。

延伸影音:

關鍵字: 遠東豹西伯利亞虎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