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價50億美元防衛費 南韓不滿川普「漲價」轉向靠中國

▲▼2015年美國與南韓進行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年美國與南韓進行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要求南韓將防衛費提高到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25億元),調漲了近5倍,讓南韓十分不滿。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在17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進行雙邊會談,討論有關南韓安全局勢的問題,在這個敏感的時機點,引來外界熱議。

據《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韓聯社》報導,泰國曼谷在17日舉行了區域安全會談,希望能維護東北亞的和平與穩定。在討論中,中方邀請了韓國國防部長2020年訪華,並修改兩國海軍及空軍的相關事宜、同意建立更多軍事熱線,希望能提升兩國的互信關係,也加深雙方國防的交流合作。

▲▼ 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Jeong Kyeong-doo)在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演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先前要求將南韓的防衛費用提高至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25億元),總統川普也在先前曾表態,如果他的要求沒有得到滿足,就會撤出美軍。這讓韓國不滿的情緒高漲,有96%的人反對付出更多的防衛費,因為他們今年只要支付9.23億美元(約新台幣281億元)。

美方現在也正在對南韓施壓,他們要求首爾簽署一份延長與美、日分享軍事情報的三方協議。《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將在11月23日到期,韓國堅持,只有日本取消對晶片及化學藥品出口的限制,才會同意延期。

特洛伊大學首爾校區(Seoul campus of Troy University)的國際關係學教授丹尼爾.平克斯頓(Daniel Pinkston)對此表示,「這只是勒索,不過就是暴民老闆要求保護資金。從政治上而言,美國要求的數字對首爾是不可能的,只會激起人們的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