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明年復出...團名恐不能使用 阿福公開「想好新名字了」!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吳青峰先前爆出被恩師、蘇打綠前經紀人林暐哲提告涉嫌違反著作權法,眼看明年蘇打綠休團期滿,但如今官司狀況,不僅蘇打綠的歌曲可能都不能唱,連「蘇打綠」3個字都被註冊商標,註冊項目高達41種,蘇打綠團長阿福受訪表示對此事有點驚訝,被問到是否擔心明年復出不能使用原來團名,他表示其實樂團名字早在2000年時他們就已在使用,「六個人在一起就還是蘇打綠!」

▲▼蘇打綠團長阿福出席《不廢音樂節》茶敘。(圖/記者張一中攝)

▲▼蘇打綠團長阿福替青峰加油打氣,盼忙著準備演唱會的他心情不要受影響。(圖/記者張一中攝、環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吳青峰      。(圖/環球提供)

但阿福不忘打趣說:「我從以前對法律就不太熟悉,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就用『蘇打臉很綠』好了,哈哈哈,但還是希望能夠使用啦,還沒確切談到怎麼做,只知道我們還是可以六人一起玩音樂。」但他也坦言,兩年前女兒出生時,有通知林暐哲好消息,但此後就沒有聯絡。蘇打綠六人群組也沒有討論這件事,他不忘對著鏡頭向忙著準備演唱會的青峰喊話:「青峰,請你加油!」盼他不要受外界紛擾影響。

明天青峰將在高雄巨蛋舉辦首次個人演唱會,阿福將攜家帶眷,和鼓手小威一起秘密下高雄力挺青峰。問到明年蘇打綠復出計畫,阿福說還沒有設定時間點,不過透露休團3年期間,團員們累積的音樂作品超過30首;現在83公斤的他,過去3個月瘦了6公斤,幽默的他笑說,希望瘦到75公斤再亮相,「我跟小威說,我們不瘦就不復團。」

▲▼2016蘇打綠專輯巡迴(圖/資料照/攝影中心)

▲蘇打綠明年休團期限將滿(圖/資料照/攝影中心)

蘇打綠團長阿福策劃的「曙光祭」邁入尾聲,將在12月13、14、15日於高雄哈瑪星碼頭舉辦「不廢搖滾嘉年華」,陣容包括魏如萱、楊乃文等人,以及他新簽的樂團「鹿洐人」,他笑說與鹿洐人有聊到一些合作方式,「畢竟藝人不是商品,他們還是會有自己的想法。」

▲▼蘇打綠團長阿福,鹿衍人出席《不廢音樂節》茶敘。(圖/記者張一中攝)

▲阿福和新合作的樂團鹿洐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