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闖新店山區民宅拍照挨告 辯「以為廢墟」又惹惱屋主

▲廢墟,房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少攝影師喜歡找廢墟當拍攝題材,鄭姓攝影師因此誤入別人住宅而吃上官司。(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在網路上頗有名氣的鄭姓攝影師,喜歡到處拍攝各種建築物的照片上傳網路分享,卻因為在山區拍攝1棟建築物的時候,被屋主發現提告,鄭男被起訴涉嫌侵入住宅罪,結果因為他辯稱當時以為那間房子是「廢墟」,又被加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認為鄭男只是在為自己的行為辯解,沒有犯意,22日處分不起訴。

據了解,鄭姓攝影師是在去年到新北市新店山區拍攝「廢墟」照的時候,被楊姓屋主發現,一狀告上警局,鄭男到案辯稱,以為那間房子是「廢墟」,無人看管居住,最後仍被檢察官依無故侵入住宅罪起訴。

但事情沒有就此結束,屋主得知鄭男竟然說他家是「廢墟」,忍無可忍,再告鄭男涉嫌妨害名譽罪,不過檢察官認為,鄭男只是在應訊時說明行為原因,合法為自己辯解,並沒有妨害名譽犯意,因此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瑜珈式跪趴讓按摩師從胯下揉肚子...她愈想愈不對 5千和解撤告

經營地下匯兌收到千萬假鈔 業者忍不下這口氣報案…自己也遭殃

被控竊取國際藥廠製程機密 政德製藥負責人:他們亂講的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