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世界!重癱女無人顧 臨時工父含淚悶死她…自刺多刀獲救大崩潰:我去坐牢

▲男人,悲傷,沮喪,難過,傷心,被耍,劈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陳男多次在法庭上痛哭失聲,他聲淚俱下的坦承犯行,並表示「願意坐牢承擔錯誤」。(示意圖/Pixabay)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單親父親,獨自照顧癱瘓女兒心力交瘁,竟將女兒悶死再偽造窒息。由於女嬰死因有疑,檢方安排解剖釐清,單親父深知真相即將水落石出,交代完後事與作案過程後也選擇自殺獲幸運救回。法官審酌,國中畢業、擔任臨時工的陳男,過去並無前科紀錄,其任意剝奪女兒生存權利,實無可取,惟念及陳男為重癱女兒的主要照顧者,身心面臨的壓力與煎熬並非外人所想像,其犯後已坦承犯行,深感悔悟,犯後態度良好,因此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處有期徒刑3年。

新竹單親爸爸陳男與妻離婚後,獨自照顧8個月大的女兒,他將女兒託給陳姓保母照顧,卻因女兒在保母家趴睡窒息導致重度癱瘓,終身都要仰賴他人才能存活。保母因涉業務過失致重傷害,後與陳男以20萬和解、撤告,獲不起訴。

▲▼    嬰兒鞋,粉紅色,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之後陳男將女兒帶回家自行照顧。陳男全職照顧女兒,但因身心俱疲又不忍見女兒受發展遲緩及癱瘓之苦,擔心自己老去沒人可以再繼續照顧她,竟萌生幫女兒解脫的想法。

2019年1月12日,陳男為女兒灌食藥物使其昏睡,再悶住她口鼻,直到無呼吸反應後,才撥電話謊報女兒趴睡窒息,救護人員趕抵後,也確認明顯死亡未送醫。陳男在相驗遺體時,向檢警表示自己對女兒死亡沒意見。

不過,檢警卻發現女嬰雖已8個月會翻身趴睡,但因重度癱瘓,按理要翻身趴睡的機會極低,因此對女嬰死因仍有疑慮,決定隔3日再解剖女嬰確認死因。

陳男於1月16日晚間找到陳姓保母,並獲得對方陳諾一定會盡全力處理後續賠償後,再於17日凌晨傳訊給家人,請其代轉給檢察官等,內容提到,不希望女兒被解剖及犯案過程,並表示「我希望長官們能仔細看完我以下內容,就知道原因我會這麼做了」、「我也是逼不得已的,不得不這麼做…我不想拖累我家人,我答應妹妹(女兒)要討到公道再去陪他,現在對方要盡全力處理我也沒有什麼好留的了」。

▲▼ 爸爸和嬰兒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陳男交待完殺害女兒的過程,再企圖以刀自殘,後來被附近民眾發現報警,警方趕抵現場時,陳男已倒臥在地,腹部、胸部有十多處穿刺傷,現場還有2把兇刀。

陳男多次在法庭上痛哭失聲,他聲淚俱下的坦承犯行,並表示「願意坐牢承擔錯誤」。解剖報告中證實,女嬰是被餵食過量藥物,且遭徒手悶壓造成窒息。

陳男的前妻在法庭上表示,我知道陳男日夜照顧女兒很累,相信他這樣做也是不得已的,我們全家人看見女兒生病時的樣子都很心疼,所以可以諒解陳男,希望法官能夠從輕量刑。

法官認,陳男在自殺前已供認其殺人犯行,並留下遺書欲委由家人轉知檢、警,堪認已發生自首的效力,因依刑法規定減輕其刑。陳男於2018年10月23日開始全職照顧女兒後便未返回職場,期間雖有前妻短暫幫忙,卻又因雙方爭吵而終止協助,足見陳男是重癱女兒的主要照顧者,承受著非常沉重的負擔。

▲▼嬰兒床。(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陳男的遺書寫到,「我也是逼不得已的,不得不這麼做…我不想拖累我家人,我答應妹妹(女兒)要討到公道再去陪他,現在對方要盡全力處理我也沒有什麼好留的了」。(示意圖/Pexels)

再觀陳男留下的遺書內容,可知陳男犯下本案動機是因不捨女兒保受病痛折磨,也對連累家人感到不捨、難過,擔心重癱的女兒將來無人能照顧因此犯下此案,其行為雖屬不法,但其動機卻是出於善意而非仇恨,與一般謀財害命而殺人的動機並不相同。

陳男自殘後送醫,也被精神科診斷患有重鬱症並持續治療,其所承受之心理痛苦,恐非常人所能想像。法官考量陳男的犯罪情節,其因照顧重癱女兒而心力交瘁,致此無奈之舉,依其犯罪情狀,並非無可憐憫,因此爰以刑法59條規定,酌減其刑。

法官審酌,陳男僅有國中畢業,從事臨時工每月僅1萬多元的收入,過去並無前科紀錄,其與被害人為親生父女關係,本應善盡為人父之責,悉心扶養照顧其長大,卻任意剝奪女兒生存權利,實無可取,惟念及被害人因意外罹患重症,陳男身為主要照顧者,身心面臨的壓力與煎熬並非外人所想像,其犯後已坦承犯行,深感悔悟,犯後態度良好,因此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處有期徒刑3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免費圖庫pixabay、Pexels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免費圖庫pixabay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通靈校長」涉斂財!點鈔機6小時點完1.1億現金 戶頭還有1.2億遭凍結

►軟夫20年靠老婆吃穿 她月薪2萬養全家!心寒妻淚求休夫判准

►全裸小模外拍「主動情境diy」 工程師「被動式配合」慘遇恐怖暗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