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今年度國光獎金1億5310萬 龍舟佔三分之一、郭婞淳最多

▲▼UNDER ARMOUR最強奧援,激勵Team UA不斷打破極限,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圖/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11月29日下午舉辦「108年度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及發展獎勵頒獎典禮」,公開表揚今年績優運動科學研究人員以及國際賽事獲獎選手,預計發出新臺幣1億5,310萬元的獎助學金。

今(108)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共計獲得9金13銀10銅,在參賽國中排名第7名,創下我國參加境外世大運以來的最佳成績,本次共計59人次獲獎,獎助學金達2,070萬元;郭婞淳、李智凱、鄭兆村選手,今年分別以世界舉重錦標賽冠軍、世界競技體操錦標賽亞軍及亞洲田徑錦標賽冠軍等成就獲頒國光體育獎章,他們目前在國訓中心積極備戰2020東京奧運,期望能在明年東京奧運大放異彩,為國爭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今年在各項獲獎之最方面,獲獎人次最多是龍舟運動,計有122人次獲獎,獎金共計5,730萬元。個人獎金統計部分,舉重女將郭婞淳稱霸世錦賽及亞錦賽成就,居獲獎者之冠;男子運動員則是李智凱以世大運金、銀、銅各一面獎牌,亞錦賽冠軍及世錦賽亞軍獲獎。本次獲獎人員年紀最小的則是年僅15歲的體操選手丁華恬,她不僅拿下2019年亞洲體操錦標賽平衡木項目金牌,同時也是我國51年來第1位取得奧運資格的女子體操選手。體育署期盼這些優秀選手邁向「更快、更高、更強」的階段,提前預約2020東京奧運精彩表現。

本次頒獎典禮除表揚國光獲獎選手的優異表現外,體育署希望藉由這次難得的場合,公開鼓勵投身運動科學研究與發展的運科研究人員,逐步建構更完善的運動科學支援機制,強化我國選手訓練質量及績效,在國際運動賽會中力求表現,締造卓越的成就。

▲世大運李智凱鞍馬摘金 。(圖/大專體總提供)

世大運李智凱鞍馬摘金 。(圖/大專體總提供)

周末超殺快閃店SK-II 青春露超殺快閃!手刀搶限量30組

關鍵字: 國光獎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