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2度駛近南海海域!解放軍敦促「停止挑釁」:以免發生不測事件

▲▼美國海軍驅逐艦「韋恩·邁耶號」(US Wayne E. Meyer)。(圖/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驅逐艦「韋恩·邁耶號」(US Wayne E. Meyer)。(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軍艦據報連續兩日駛近中國在南海稱擁有主權的島礁,解放軍南部戰區周五(22日)發聲明表示,當時有出動海空兵力全程跟蹤監視、查證識別,並予以警告驅離,「我們敦促其停止此類挑釁冒險行徑,以免發生不測事件。」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第7艦隊發言人莫姆森(Reann Mommsen)表示,過去幾天內,美國海軍軍艦兩度行駛靠近西沙群島與美濟礁(Mischief Reef)。

莫姆森表示,「加布里埃爾•吉福茲號」(USS Gabrielle Giffords)於20日在美濟礁12海里範圍內航行;驅逐艦「韋恩•邁耶號」(US Wayne E. Meyer)21日在西沙群島航行。她提到,「這些任務是建立在法治基礎上的,展現了我們維持承諾,保障各國的海洋和領空權利、自由與合法使用權」。

這兩處為中國聲稱在南海稱擁有主權的島嶼。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大校22日批評,美國近來打著「航行自由」旗號,頻繁派艦機到南海地區滋擾生事,「我們敦促其停止此類挑釁冒險行徑,以免發生不測事件」。

聲明重申,「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無論美方艦機變什麼花樣、耍什麼詭計,中國軍隊都有決心有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此前幾天,中方剛剛警告美方,停止到南海來「秀肌肉」。當地時間11月18日上午,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在泰國曼谷舉行了會晤。魏鳳和就台灣、南海、香港等問題重申了中方立場。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