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忙著彈劾!川普簽法案確保政府運作至12月 避免停擺噩夢重演

▲▼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白宮會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圖/路透)

▲眾議院正全力調查川普「通烏門」事件。(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1日簽署了一項臨時法案,讓聯邦政府的資金延長至12月20日,避免政府再次關閉。不過目前參眾兩院累積許多法案未審,加上眾議院將重心放在川普的彈劾案上,因此兩院也正在協商,希望能通過另一項立法,使資金能讓聯邦政府一路運作到2020年9月30日結束。

《路透社》報導指出,川普(Donald Trump)簽署了由參議院以74票對20票通過的臨時撥款法案,而這份法案19日也在眾議院以231票贊成、192票反對通過,當時有12名共和黨議員投下反對票。接下來參議院和眾議院的代表,會開始討論聯邦政府的資金分配,並考慮通過另外一項法案,讓聯邦政府可以一路運作到2020年9月30日,也就是本財政年度結束。

目前由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正全力處理川普彈劾案,眾議的情報委員會也針對川普是否要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協助調查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以換取美國的安全協助進行調查。

2018年12月22日至1月25日,國會未能打破美墨邊境牆的57億美元預算僵局,導致聯邦政府關閉35天,刷新了美國史上政府關閉最久的紀錄。當時約有80萬名聯邦公務人員在原本的發薪日沒有領到薪水,受影響的還包括空中交通管制員、機場安檢員等,全都繼續無薪工作。

►前白宮俄國顧問:烏克蘭干預2016年大選是俄羅斯捏造的「虛構故事」
►FBI兩度聯繫通烏門「吹哨人」要求談話 欲合作調查川普
►彈劾案證人打臉「我聽總統命令辦事」 川普暴怒澄清:沒證據說我有罪!

►聲林之王獨家爆款組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