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002航母經台海載3架帶彈殲-15 停靠海南三亞後變7架

▲中共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證實,大陸航母穿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人民海軍影片)

▲大陸002航母已經停靠海南的港口,未來可能加入南海艦隊。(圖/翻攝自人民海軍影片)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大陸自主研發的002號航母在17日通過台灣海峽,前往南海進行海試和訓練。根據網路傳出的影片顯示,002號航母在19日已經抵達海南島三亞市的軍港,且有7架帶彈的殲-15艦載機,預計之後可能在三亞亞龍灣的航母基地加入南海艦隊。

002航母目前已經進入海試後期,離正式服役的時間應該不遠。根據網友影片可以看到,002航母已經抵達海南島附近,這也是它首次停靠在海南三亞的港口。根據大陸明報表示,海南三亞市的亞龍灣建有解放軍第二個航母基地,有軍事專家認為,在第9次的海試結束後,002航母可能會在三亞航母基地服役,加入南海艦隊。

002航母在先前經過台灣海峽時,艦上載有3架掛彈的殲-15艦載機待命,然而在停靠三亞後,甲板出現共7架的艦載機,預計機庫中可能還帶有更多。殲-15艦載機判斷是從大陸基地直飛抵達002航母,目前已經完成起降的測試。

002號航母進入台灣海峽期間,後方由美日艦尾隨,但解放軍也表示,海試是航母服役前的正常安排,不針對任何目標,與當前的局勢無關,而由這次海試所展示已經帶彈殲-15艦載機,顯示002航母已經做好「戰鬥」基本的需要。

大陸海軍專家李杰表示,002號航母雖來沒正式服役,卻先進行跨區海試,是為了先測試航母的遠航能力,且南海距離美軍基地較遠,與相較黃海、東海之下,也有較深和較廣的面積,能充分發揮002航母的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