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軍情協定》今晚失效!南韓逼撤銷出口限制 日求秘密協議

▲日韓貿易戰越演越烈,日本汽車產業也受貿易戰漣漪衝擊。(圖/路透)

▲日韓貿易戰越演越烈,《軍情協定》也面臨破裂。(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將於23日0時失效,等於日韓雙方只剩最後一天時間能改變決定。不過南韓強調,若日本不改變對南韓實施出口管理的態度,《軍情協定》只會如期喊停;至於日本,則希望透過其他協商來延續《軍情協定》。

綜合日媒報導,南韓21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但對外的聲明簡短且缺乏細節,幾乎沒有結論。外交部長康京和僅強調,日本對南韓實施出口管理是「不正當、損害互信的報復性措施」,若希望重談《軍情協定》,日本必須撤銷出口管理措施,改變對南韓的經濟態度,否則《軍情協定》將會如期終止。

對此,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回應,是為了妥善管理軍事用途的技術貿易,才會根據國際規則、重新進行出口管理,表態不願撤銷出口管理。不過為了避免《軍情協定》終止,日本意圖透過秘密外交協議來尋找其他方案,反覆要求南韓重新考慮終止《軍情協定》的決定。

雖然《軍情協定》是針對日韓之間,交換關於北韓飛彈、核武器等隱密性高的軍事情報,但美日韓三國之間的安全保障也相當重要,因此美國也強烈要求南韓重新考慮是否廢棄《軍情協定》,就怕缺乏軍事情報。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