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自稱代表共產黨 綠黨、一邊一國告發「外患罪、共諜罪」

郭冠英7日晚間上三立政論節目回應王如玄軍宅風波,他竟說那些老榮民被騙活該。(圖/翻攝自Youtube)

▲郭冠英。(資料照/翻攝自Youtube)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21日赴中選會登記參選,未料,自稱「高級外省人」、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也現身中選會,甚至還說「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對此,綠黨、一邊一國行動黨,不約而同於22日早上赴台北地檢署告發郭冠英外患罪、共諜罪;一邊一國行動黨永和區立法委員候選人楊智淵更揚言「要丟他鞋」。

邱毅與其他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前往中選會登記時,郭冠英被發現人坐在中選會大廳,面對媒體詢問「怎麼會跟他們一起來?」郭冠英表示,「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媒體繼續追問「你跟新黨一起來?」郭冠英趕緊說「沒有、沒有,我是共產黨,代表共產黨。你們問我代表什麼黨?」

綠黨指出,郭冠英的發言清楚表明自己為中國共產黨工作。此舉涉公然違反《國家安全法》,將委請本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李菁琪律師、張竹芩博士,前往北檢具狀告發。

綠黨表示,依照《國家安全法》規定,為大陸地區發展共諜組織者,刑度最重可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5000萬至1億元罰金。退休軍公教人員若被判定為共諜,剝奪其全部終身月退俸,已領者從違法之日起追繳之。

綠黨強調,郭冠英自稱為中共工作,顯然已經違反《國家安全法》為中共發展組織相關規定,綠黨將主動檢舉,並要求相關單位進行調查,未來若查證屬實,郭冠英將被剝奪終身俸、並追繳已領總額。

一邊一國行動黨永和區立法委員候選人楊智淵表示,郭冠英自稱代表中共監督台灣,明顯為中共工作,卻領中華民國的退休俸,顯然是叛國行為,涉及外患罪。

楊智淵嚴重譴責國民黨、新黨、統促黨明裡暗裡的通敵賣國,呼籲台灣人民不要讓紅統利用台灣民主機制滲透台灣,票絕對不能投給賣台傾中政黨。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