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國海軍軍艦兩天內「兩度駛入南海」 美中持續緊張

▲▼美國海軍驅逐艦「韋恩·邁耶號」(US Wayne E. Meyer)。(圖/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驅逐艦「韋恩·邁耶號」(US Wayne E. Meyer)。(圖/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第7艦隊發言人莫姆森(Reann Mommsen)表示,過去幾天內,美國海軍軍艦兩度行駛靠近西沙群島與美濟礁(Mischief Reef)。這兩處為中國在南海聲稱擁有主權的島嶼。

莫姆森表示,「加布里埃爾·吉福茲號」(USS Gabrielle Giffords)於20日行駛在美濟礁12海里範圍內行駛,而21日,驅逐艦「韋恩·邁耶號」(US Wayne E. Meyer)行駛通過西沙群島。他提到,「這些任務是建立在法治基礎上的,展現了我們維持承諾,保障各國的海洋和領空權利、自由與合法使用權」。

路透社報導指出,在本周稍早的高級別談話中,中國呼籲美國軍方停止在南海「秀肌肉」,稱這樣的做法會增加台灣的「不確定性」。而美國海軍過去次航行經過中國佔領的部分島嶼,並稱可自由進入國際水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