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館長道歉!訓練國軍格鬥爆爭議 深夜發文:我醒了、我放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防部否認明年將調派40人接受網紅「館長」陳之漢的戰技培訓,強調一切只是媒體臆測。備役中將王國強在臉書PO文提到,陸軍特戰部隊、特戰訓練中心等單位長期都有委請專業武術教練,目前不缺格鬥師資,如今卻在立法委員非專業的意見下,要讓國軍精銳部隊到以健力重量訓練為主的健身中心,顯得有些捨本逐末;對此,館長22日凌晨也在臉書PO出一段話表示,「訓練中心我會用,放心,我要守信。」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海軍陸戰隊反恐特戰操演,海軍陸戰隊特勤中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國強點出特種部隊目前不缺格鬥師資。(圖/記者李毓康攝)

曾擔任陸軍涼山特勤隊長的備役中將王國強21日在臉書PO文感嘆,自己已經退伍多年,向來嚴守「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原則,但看到戰技培訓班的相關報導,心中還是有很多想法,「陸軍特戰部隊、特戰訓練中心、涼山特勤隊、陸軍官校學生格鬥社團、步校體幹班、海巡署特勤隊、國安局特勤中心等單位,多年來均有委請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指派專業武術教練,指導格鬥技並開辦格鬥師資班,就連憲兵特勤隊及陸戰隊特勤隊的隊員,亦多有以個人身分報名參訓與參賽。」

王國強提到,特種(特戰)部隊在歷年來的散打搏擊競賽中,都有亮眼的成績表現,目前其實不缺格鬥師資,但整件事情的問題是出在部隊各級長官是否重視、落實訓練,如今國防部卻因為立法委員非專業的意見,要求國軍精銳部隊派員前往以健力重量訓練為主的健身中心,這麼做相當於是捨本逐末、棄守專業立場,實在令人遺憾。

▲▼623遊行,館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館長在臉書PO文表明會繼續籌辦訓練中心。(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根據《聯合報》報導,館長22日凌晨先是在臉書PO文表示,這幾天一直在尋找訓練場地,但最後還是決定放棄,「我醒了、我放棄、我對不起國軍弟兄」;過沒多久,他刪除上述文章改PO出一段話,「訓練中心我會用,放心,我要守信」,隨後又在留言區補充說明,「我會繼續用,至於那些人要擋,那不是我能決定的,我守信用好訓練場館,至於如果因為政治考量不來……至少我說到做到。」

而對於派人參加館長的戰技培訓班一事,國防部強調一切都是媒體臆測,並非事實,但對於館長熱心提供場地、器材以及師資協助訓練,還是非常感謝,為了回應他的善意,現階段也正在與工作人員研議施訓時間、場地、課程以及人數等細節,對於有助於提升國軍戰力的良性建議,國防部均表示尊重及感謝。

▼王國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國強)

國軍戰技培訓班爭議。(圖/翻攝自Facebook/飆捍、王國強)

▼館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飆捍)

國軍戰技培訓班爭議。(圖/翻攝自Facebook/飆捍、王國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