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名導徐崢發豪語:得到金雞獎跟得奧斯卡是一樣的! 網揪「選片痛點」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大陸金雞獎和台灣金馬獎同日舉行,同時也展開一連串活動,21日登場的新浪潮論壇,邀請4位導演陳可辛、陳思誠、徐崢、張一白對談。憑代表作《我不是藥神》獲得金馬55影帝的徐崢,論壇中說出「華人導演得到金雞獎,應該跟得到奧斯卡是一樣的」,引發網友討論。

▲▼ 第55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徐崢,我不是藥神。(圖/攝影中心攝)

▲徐崢憑《我不是藥神》獲得第55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圖/攝影中心攝)

金雞獎在開幕式時宣布,往後要一年一辦,徐崢抱以期待說道:「期待中國的電影真的完全可以引領全球華人電影,如果是做為華人演員,做為華人導演獲得金雞獎,其實跟得到奧斯卡是一樣的。就應該有這樣的定義,因為華人電影有這樣的容量,我們也應該往那樣的高度去追求。」他擔任電影《我不是藥神》監製兼男主角,電影票房賣破30億人民幣(約135億台幣),該片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以及最佳原著劇本3項大獎,在本屆金雞獎入圍8項大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崢在論壇上談華人得金雞獎。(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

▲徐崢在論壇上談金雞獎。(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

▲▼徐崢在論壇上談華人得金雞獎。(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

▲徐崢說出期待:「華人演員、導演得金雞獎,其實跟得到奧斯卡是一樣的。」(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

《我不是藥神》徐崢。(圖/《我不是藥神》劇照)

▲徐崢擔任《我不是藥神》監製兼主演,電影票房高達135億台幣。(圖/《我不是藥神》劇照)

徐崢的發言激起網友回應,有人吐槽「瞎開甚麼玩笑」,部分網友直言「先追上金馬金像吧,實際點」、「選的片都是放映過的 一點前瞻性都沒有,本質還是一樣」、「要百發齊放百家爭鳴才好」、「首先題材不要太多限定吧,多元化一點。」其中也有人贊同「我也希望啊」、「希望那天早點到來」、「海納百川,加油」、「夢想還是要有的嘛。」

▲▼徐崢在論壇上談華人得金雞獎。(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

▲徐崢發言,引來網友對金雞獎選片的疑慮。(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