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阻嚇力!港鐵擬向破壞設施者求償 售票機每筆至少40萬元起跳

▲▼  香港,反送中,1020,九龍遊行 。(圖/路透)

▲香港地鐵關閉 。(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不斷,港鐵各站更淪為示威者的目標,站內的設施不僅被大肆破壞,出入口也常常被縱火,嚴重影響其他乘客的安全。對此,港鐵表示其實一直有在留意車站的情況,現在開始研究要對破壞設施的人進行民事追討,甚至考慮即時向被捕的破壞者索償,以增加阻嚇力。據悉,示威者若破壞一部多功能售票機就要價數十萬港元(約新台幣40萬元以上);而若一部普通出入閘機處理器也要數千港元(約新台幣4000元以上)。

綜合港媒報導,港鐵連日來遭到示威者的破壞,其中更以大學站最為嚴重,到20日仍然關閉,他們還形容「大學站近乎要重建」,需要深入去修復整個車站。然而,港鐵其實一直密切留意車站設施被破壞的情況,正研究新招應對,包括破壞港鐵設施的人士除了面對刑事檢控外,他們還計畫向涉事者進行民事追討,以增加阻嚇力。

▲香港地鐵受示威影響 。(圖/記者劉亭攝)

▲香港地鐵受示威影響 。(圖/記者劉亭攝)

據悉,港鐵法律團隊同時考慮多項追討方向,包括等待涉事者完成刑事程序後,向對方展開民事追討,希望對破壞者施加財政壓力,以收阻嚇作用;另一項則是,當場向被捕的破壞者索償,透過提早展開民事追討的程序,加快賠償的時間,以進一步增強阻嚇力。

有消息指出,示威者近月所破壞的港鐵設施價值都不便宜,例如一部多功能售票機就要價數十萬港元(約新台幣40萬元以上);一部普通出入閘機處理器也要數千港元(約新台幣4000元以上)。

此外,香港法院早前曾向兩名破壞輕鐵站設施的學生,判下需要各向港鐵賠償14萬多港元(約新台幣55萬元以上)的金額。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當法庭作出有金錢上的賠償命令,相信對市民來說,會具有一定阻嚇力。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