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明高中校長張永宗「家中猝死」 師生湧入臉書哀悼:一路好走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忠明高中校長家中猝死,師生紛紛湧入臉書哀悼「一路好走」。(圖/取自張永宗個人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市忠明高中56歲校長張永宗21日被發現在家中猝死,他辦學認真、經常巡視校園,非常關心老師與學生的生活情況,對於學生也相當有親和力,甚至有學生會以「哥」來稱呼他,如今他不幸在逝世的消息傳出後,該校的老師及學生們都非常不捨,紛紛到他的臉書寫下「謝謝校長的照顧,希望您一路好走。」

據悉,張永宗21日上午突然失聯沒有到校,加上當時剛好有親友到學校找人,校方因此立刻派老師前往他的住家查看。老師經管理員按門鈴無人回應,考量後決定報警並且請鎖匠協助開門,不料一開門就看見張永宗已經失去生命跡象,救護人員到場後確認已明顯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永宗昨日仍掛心辦學,於臉書PO出3篇與學生、校方有關的文章。

▲張永宗20日仍掛心辦學,於臉書PO出3篇與學生、校方有關的文章。(圖/取自張永宗個人臉書

校方表示,張校長平時身體相當健康,從未聽聞有罹患慢性病等宿疾,下班後也會在住家附近健走,昨天「20日」在學校也十分正常、沒有異狀,如今突然傳出校長在家中逝世,他們也覺得震驚且惋惜。由於張永宗2位兒子一個在國外留學、一個住外縣市,所以無法第一時間發現,目前只能等警方調查釐清死因。

張永宗的外甥21日在臉書表示,「舅舅今晨離開了人世。 謝謝眾多好朋友對舅舅的肯定與支持」、「在我們晚輩的心中,舅舅永遠是那麼瀟灑,才氣與有智慧。 希望逝者無牽掛,生者也好好保重」。忠明高中師生也紛紛留言哀悼,「令人不捨,一位受人尊重的校長,一路好走」、「希望校長您心無罣礙,一路好走。」

▲▼張永宗昨日仍掛心辦學,於臉書PO出3篇與學生、校方有關的文章。

▲張永宗20日分享巡視校園後的紀錄。(圖/取自張永宗個人臉書)

張永宗出生於彰化,高中從彰化縣北斗鎮到台中市區就讀台中一中,後續北上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拿下工藝教育學系與工業科技教育學系雙學士、台師大工藝教育學系教育碩士、台師大工業科技教育學系哲學博士等學位,學經歷相當優秀。

張永宗30多年前從基層教師做起,從師範學院兼任講師,經台中市立向上國中、東峰國中、居仁國中,一路到忠明高中校長,在教育界擁有相當良好的評價,曾經獲得優良教師等多項獎項,待人親切與同校職員、學生相處都非常好,極為受人信賴,如今逝世也讓教育界痛失英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