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想撤走「一整旅兵力」…駐韓美軍縮編4000人 美防長:我沒聽說

▲▼2015年美國與南韓進行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有意撤走駐韓美軍一個旅的兵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華府與首爾就分擔軍費一事談判破裂,南韓媒體披露,假如南韓堅決不願意負擔更多駐韓美軍費用,美方考慮大幅縮減駐軍人數,可能撤走多達4,000人,相當於一個旅的兵力。對此,美國國防部重申將維持駐韓美軍現狀;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有澄清,從未聽聞撤軍消息。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21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川普總統堅持南韓應該負擔更多軍費,要求將南韓分擔的軍費上調至50億美元,並威脅要從南韓撤出一個旅的兵力。目前,駐韓美軍人數約2萬8500人,而美軍中一個旅的兵力通常為3000至4000人,這樣的撤兵規模並不違背2019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目前還不清楚可能撤走的兵力性質。

另據路透社報導,正在越南進行訪問的艾斯培表示,從未聽聞撤軍消息,並強調美國「並不是在威脅盟友,而是一場協商。」另一方面,五角大廈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也發表聲明強調,國防部絕無從朝鮮半島撤軍的計畫。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副發言人盧在千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媒體報導美國打算撤走駐韓美軍中1個旅的兵力,這並非美國官方立場。盧在千說,韓美雙方15日在首爾舉行第51次韓美保安會議後曾發表共同聲明,艾斯培再次承諾考慮目前安全狀況,將維持駐韓美軍編制現狀,並強化戰備訓練。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