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手機用戶快轉看影片 Netflix遭轟:對藝術的謀殺

2019年11月22日 21:48

▲Netflix服務範圍超過130個國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Netflix服務範圍超過130個國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影片串流公司Netflix正在測試一項功能,讓影片可以用1.25倍、1.5倍或其他倍速撥放,滿足那些想要「跳著看」影片,還是想在有限時間內看多一點影片內容的用戶。有影片製作人、導演、演員表示,這樣會讓觀眾覺得影片的氛圍、節奏、台詞情感根本不重要,這是一種對藝術的謀殺。

Netflix的這個決定,電影《蟻人》的導演派頓.瑞德(Peyton Reed)表示,這是一個糟糕的主意,我和我認識的每個導演都會反對。《超人特攻隊》與《鐵巨人》的導演布萊德.博德(Brad Bird)也表示,為什麼要一方面支持和資助電影事業的發展,另一方面又要破壞電影的呈現?

Netflix新推出的這個功能,目前只在部分Android手機上測試,而非所有支援Netflix的平台。Netflix的發言人表示,我們一直在嘗試新方法來幫助會員使用Netflix,它目前還處於測試階段,不一定會成為Netflix上的永久功能。

▼賈靜雯、王柏傑、范曉萱《罪夢者》。(圖/Netflix提供)

▲賈靜雯、王柏傑、范曉萱《罪夢者》。(圖/Netflix提供)

Netflix在1997年8月29日成立,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洛斯蓋圖,1999年開始推出訂閱制的服務,同時在美國推出DVD出租服務,2009年已提供超過10萬部電影DVD,訂閱者數超過1000萬人,2016年正式進軍台灣。進軍台灣將滿4周年的前夕,也將推出第一部華語原創影集《罪夢者》,集結張孝全、賈靜雯、范曉萱和王柏傑等知名演員,故事取自真實社會案件,主旨在探討死刑議題和亞洲社會的現實與矛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